亞馬內亞坦人Yamaneyatain

       亞馬內亞坦人以好客聞名,他們款待客人非常周到,用他們喜愛的食物招待客人,讓客人安適地留下來。當客人離開時,他們會把一些禮品送給客人,包括儀式用的短劍、傳統的長袍和熏香。 看到這裡,您一定以為亞馬內亞坦人是完美的主人,但真相其實是這樣的,這裡所說的「客人」,實際上是被亞馬內亞坦人綁架的人質!亞馬內亞坦人屬於貝督因人,這個族群習慣使用綁架的方式,與也門政府談判。亞馬內亞坦人定期綁架外國人,當作討價還價的籌碼,以便讓政府釋放被囚禁的部落成員,同時也向政府敲詐一筆錢財。 亞馬內亞坦人居住的地區,曾經被示巴(Sheba)女王統治。與也門的其他族群一樣,亞馬內亞坦人也是遜尼派穆斯林。在這個無法無天的族群中,目前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在沒有外國旅遊者可綁架的日子裡,亞馬內亞坦人聚集在一起,嘴裡嚼著一種刺激性藥丸 「查特」(chat),用這方式來處理和解決部落之間的各種衝突。



求主耶穌邀請亞馬內亞坦人作為他的 「客人」,當然不是以暴力綁架的方式去邀請,而是以仁愛的方式去邀請,這種邀請將給亞馬內亞坦人帶來永恒的生命。祈禱喜歡送禮的亞馬內亞坦人擺脫伊斯蘭教與刺激性藥品的束縛,享受來自主耶穌的賜福。祈禱亞馬內亞坦人早日從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中找到真正的自由。

       軟弱人的世界---發昏(二) 「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詩142:3〉 這世界恨惡軟弱,害怕軟弱,抹黑軟弱。可是事實是,軟弱是對我們人本質的描述,而且神喜歡軟弱。當我軟弱時,就能發現祂的力量,當我軟弱時,就能曉得祂看顧我,當我軟弱時,就能擁抱祂的恩典。我的剛強攔阻我看見這世界的真面目,攔阻我找到住在曠野的神。惟有在軟弱裏,才能找到曉得我人生每一步的神,祂還準備好告訴我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世界的模式中,其中一個是最看重能力,跟隨神的人剛好走相反的方向,他們把自己的軟弱帶到萬王之王面前,而且倚靠祂。腦袋發昏是我們應該來到的地方,神就藏在發昏的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