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紮拉莫人 Zaramo

       十年前,一位盲人接受了主,而為美南浸信會醫療小組開啟了一扇大門,讓他們能夠接近大部分是穆斯林的坦桑尼亞紮拉莫人。與健康的人相比,病人通常更願意接受救贖福音,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必須嚴肅思考自己的人生。在這位盲人成為第一個接受基督的紮拉莫人之後,其他人也效仿他,耶穌改變了他和他們的生活。目前在這個紮拉莫村莊中,有二十個信徒定期參加教會生活。 此外,還有幾十個紮拉莫村莊已經聽說過耶穌基督的能力與真理,知道他具有治癒一切創傷的能力。由於紮拉莫人實行一夫多妻制,在這個族群中,愛滋病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紮拉莫男人認為,擁有多個妻子或女友是很正常的,不足為奇。紮拉莫人的離婚率很高。在當地,醫療宣教小組的數量很少,而且距離遙遠。



●求神差派更多忠心的宣教士,去接近這個未得族群。 ●為紮拉莫信徒感謝神,求神使用他們成為穆斯林鄰居的鹽與光。 ●求神使用他的兒女去治癒穆斯林鄰居肉體上和心靈上的創傷。 ●祈禱這個族群早日認識耶穌基督是他們族群和個人唯一的希望。 ●祈禱紮拉莫人早日能夠看到用他們的語言印刷的全本聖經,目前只有新約被翻譯成紮拉莫語。 ●紮拉莫人早日聽到福音廣播節目,看到電影《耶穌傳》。

       參戰規則──站立得住(二)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

      

       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3〉 還記得以色列人認為可以靠自己去戰場打仗,甚至還帶著神的約櫃去時,結果如何嗎?〈撒上四1~11〉。如果不是神在處理那場戰爭,即使我們高舉著十字架行軍,我們也會戰敗。象徵符號算不得什麼,神的同在是惟一的真正武器。然而,我們也有重要的事要做,我們必須守住我們的地盤,站立住,不可撤退。神會去和敵人作戰,可是我們必須準備好守住陣線。我們穿的軍裝不會讓我們在我們被攻擊時不受傷害,可是在神摧毀敵方時,軍裝能保護我們不被流彈和榴霰彈片傷到。 這是參戰規則,一、讓神引領。二、信任祂的戰略。三、保衛神掠取之地。四、不可撤退。 如果你在不是神爭戰的地方參戰,別期望會打贏。如果你在敵人手下遭受敗績,也許你需要檢察一下參戰規則。你在一個象徵符號下打仗,還是在永生神面前守住你的地盤?你在領導攻擊,因為似乎是正確該做的事嗎?還是堅定站在神掠取的地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