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唐昌亞人 Tangchangya

       康看到他的狗「椰子」向一個爬到樹上的男子汪汪大叫,忍不住笑出聲。這個孟加拉男人為了躱避「椰子」的攻擊,爬到一棵樹上。康把「椰子」叫到身邊,走到樹下,略帶嘲諷地問那個男人:「你需要什麼東西嗎?」男人從樹上下來,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康說:「我知道你為什麼來這裡。我的家族在這裡定居,已經有許多代了。你們孟加拉人不能佔有我們的土地。如果我再看見你,我就不會叫回我的狗。」 康是唐昌亞人,這個人口三萬一千的族群居住在孟加拉國東南部的吉大港丘陵地區。大部分唐昌亞人都養狗,以保護他們的土地免遭孟加拉人的侵佔。由於孟加拉國的人口越來越多,他們就不斷尋找新的土地。 與丘陵地區的許多族群一樣,唐昌亞人不是印度教徒或穆斯林,而是佛教徒。不過,唐昌亞人的佛教中包含許多萬物有靈教的成分,故此很難說他們究竟信奉的是什麼宗教。唐昌亞人中間有一些基督徒,遺憾的是,他們只是名義上的信徒。與這個地區的所有族群一樣,唐昌亞人需要基督將他們從罪與死亡中拯救出來。



●求神在唐昌亞人中間,把得救人數賜給他們,讓他們有重生的生命,多結果子,榮耀基督。

       國度態度--旱地 dry land (二) 「他使曠野變為水潭、叫旱地變為水泉。」〈詩107:35〉 今天的文化瘋狂地追求成就,即使在宗教圈,我們也在追求目的和成就。我們相信人生必須有滿足感,到處都是同樣的信息,做這個,買那個,試這個,人生就能「最美好」。這些全都是謊言!神並不要你用在曠野找到的東西來滿足你,神造宇宙的目的,不是要它達成宇宙自己的目的。天國的態度是「絕不夠」,我絕對不可能把祂的榮美汲取得夠,我絕對不可能把祂的恩典汲取得夠,絕對不可能得夠祂的憐憫,絕對不可能曉得夠祂的慈愛。在神的國度裏,我永遠是不滿足的,永遠渴望更多認識祂。我心中的空處,絕無法填滿,我對神有無限的容納空間。 你抱著怎麼樣的態度呢?你活著是要得滿足嗎?你在追求滿足這目標嗎?你專注在目的上嗎?還是你渴慕更多認識神?更多,更多,更多。你從一個永遠不會乾涸的井中打水嗎?你從一個永遠不會停止湧流的泉源喝水嗎?你是否用盡你的才幹,然後再回來重新得力呢?是否平靜安穩地活在神正把旱地變為水泉的曠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