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馬爾代夫人 Maldivian

       馬爾代夫群島位於斯里蘭卡的西部,多年來,兩國政府一直保持友好關係,兩國的識字率都很高,超過90%。一位馬爾代夫移民說:「馬爾代夫的第一部憲法,是斯里蘭卡於1932年為我們制定的。斯里蘭卡也替我們培育了政治家,這些政治家于1952年將馬爾代夫幾百年的君主制轉變為共和制。我們從斯里蘭卡那兒擺脫英國,獲得獨立。有關政治領域的各種事情,都是斯里蘭卡人教會我們的。今天,斯里蘭卡正有史以來走上政治多元化,斯里蘭卡這般新氣息,也是得益自斯里蘭卡人,影響馬爾代夫的政治趨勢,這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是第一次。」 大約四千名馬爾代夫人居住在斯里蘭卡,大部分是商人和學生。由於馬爾代夫的貧窮和高失業率,許多人離開馬爾代夫。雖然兩國的政府關係良好,但在民間,由於99%的馬爾代夫人是穆斯林,而75%的斯里蘭卡人是佛教徒;這些在政治、經濟和宗教的差異,馬爾代夫人和斯里蘭卡人之間其實存在摩擦與衝突。近年來,一些馬爾代夫人被逮捕,罪名是走私毒品、私藏槍支、涉嫌與基地組織有聯繫。8%的斯里蘭卡人是基督徒,而馬爾代夫基督徒的數量只有總人口的千分之一。



賜人智慧的主,我們奉你的名為斯里蘭卡境內8%的基督徒禱告,願主拓張他們的屬靈境界,見到住在他們當中的馬爾代夫人的需要,起來大發熱心,見證主耶穌基督,願主的恩典和憐憫臨到那些住在斯里蘭卡的馬爾代夫人,讓他們在當地感到被接納和尊重。當他們有機會接觸基督徒時,主啊,開他們的心,認出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願主興起宣教士到他們當中,把基督的愛和盼望,自由帶給他們。如此感謝和祈求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智慧--一切可喜愛的 khol-khafatsim (二) 因為智慧比珍珠〔或作紅寶石〕更美.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箴8:11〉 智慧的開端〈你明白嗎?是說開端,不是多數人的意見〉,是正確地敬畏神,以及與祂有正確的關係。其實如果從任何別的地方做開端,都是愚蠢的。敬畏神是智慧的頭一個公理,如果不從這裡開始,絕對無法去到任何地方。 你寧願要什麼?充滿你的願望的生活,還是讓神滿意的生活〈對了,你會發現它也將是讓你完全滿意的生活〉?所羅門試過第一個方式,結果他雖然擁有了想要的一切,發現它仍然讓他失望透頂,所以他勸人去過另一種生活,尋求智慧!以對神有正確的態度與尊重做為開始,無論需花多大代價,去買智慧,而且絕不賣掉它。謹守神的誡律,因為你的生活完全倚靠它們。聆聽!而且順服!神賜給你的每一個深入見解,都是為了使你的觀點、你的領受、與你的應用,產生永遠的改變。如果你發現自己希望有個khafets神怪,請想得更深入一點。所有可喜愛的東西都不夠好,不能實現神心中想給你的。選擇更好的吧!你會高興你那樣做了。 今天會有人來提供你世俗的勸告,它聽起來很合理,甚至很吸引人,因為它會滿足你的一個khafatsim。當你覺得它多吸引人時,轉向這節經節,尋求智慧,滿足你的靈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