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拉因人 Rayeen

       一位父親無聲無息地走進自己的家,然後坐在角落一旁;他的兒子和女兒安靜地坐在他身旁;妻子則站在遠處。為什麼這家人都不說話呢?原來,他們是拉因人,是喜歡沉默的族群。 沉默了許久,他們開始說話,討論今天的晚飯,儘管如此,他們的語調仍然平靜、低聲。 雖然在拉因人中間也有印度教徒,但今天我們只為這個族群中的穆斯林祈禱。拉因人並不知道耶穌基督能夠帶給他們充實、幸福的生活。作為低種姓族群,拉因人沒有希望,他們無法改善自己的生活狀況。雖然在拉因人中間還沒有福音見證,但可以找到一些福音資源。大部分拉因人懂麥提利語,他們可以找到這種語言的電影《耶穌傳》。此外,他們還可以找到《耶穌的故事》光碟和《生活的真理與福音》錄音帶。 2010年,印度聖經學會出版了麥提利語的新約聖經。今天拉因人最需要的就是宣教士。拉因人需要願意和他們一起生活,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宣教士。



感謝主,你讓拉因人能找到適合他們的福音資源。求神差派工人以平靜安穩的心態,和拉因人一起生活。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最後幾筆--成全 epiteleo (二)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 〈加3:3〉 保羅用了epiteleo這動詞,是「完成或完全」這動詞的加強形式,像在那個思想後面加上驚嘆號。你以聖靈開始,怎能認為能以血氣完成〈!〉呢?絕不可能!恩典絕不會與人的最後加上幾筆混在一起。 你也許會說:「可是我不是要把我的努力和神的恩典混在一起,我曉得救恩只是靠信心而來。」說得好,可是查看一下你的行為,多少時候你為工作擔心,為退休賬戶精打細算,盤算晉升的方法,或為了自己的益處去操縱人際關係?多少時候你懷著高尚意念,但不先求問神的目的和計劃,就去做事?多少時候在你簽下交易之前,先等候神告訴你該如何行呢?多少時候你認為明天會像今天一樣?多少時候你忘了為你的工作、你的家庭、你的房子、和你的生活感謝主?〈你認為是你自己賺來的嗎?〉多少時候你表現出好像你手中的資產都是你的?多少時候當你需要讓自己的意思實現出來時,就會去做善事,以便得到神的恩惠?多少時候你引用世界對好工作、好教育、和好鄰居的智慧,而忽略需要有純潔的心與乾淨的手呢? 愚蠢的加拉太人啊!你以為一旦接受了主耶穌的赦罪之後,可以回頭去過個好生活嗎?由聖靈開始的工作,絕不能以別的資源去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