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天 印度的安薩里人

       穆罕默德逝於公元632年,僅僅一百五十年後,伊斯蘭教就藉軍隊、商人, 以及蘇非派信徒傳入了印度半島。印度被穆斯林帝國的統治長達七百年之 久,直到被英國人統治及國家獨立為止。今天印度穆斯林超過1.45億人。 安薩里人(Ansari)是世界上最大未得之民之一,人口約1,600萬,是印度 最大的穆斯林群體(約1,000萬人)之一。他們大多住在印度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多數講烏爾都語,其他的通用語言包括:波倍利語、孟加拉語、泰 盧固語及古吉拉特語。 安薩里人差不多百分百為遜尼派穆斯林,信仰裡混雜了其他信仰,稱為「民 間伊斯蘭」。他們常去拜穆斯林聖人的墓地,相信他們能在人與「阿拉」之間傳 話。許多人用布包裹古蘭經經文,做成護身符,繫在脖子或腰間。他們相信這些 護身符可以避邪及除去咒詛。 傳統上,安薩里人是絲質紗麗紡織及織布工人。由於經濟窘迫,很多人還要 從事其他的手工藝,例如銅器及木工藝;有些人放棄原來的工匠生意,從事農耕 或小買賣。織布工人大多替信奉印度教的商人工作,或聽從他們的命令,從他們 那裡得到預付款項及材料。工人每天辛苦工作十二小時,薪酬微薄,家庭經常負 債。兒童常常輟學去學習織布技術,所以識字率非常低,婦女尤甚。 織布工人中間常發生自殺、餓死及慢性病流行。危害健康的情況,包括惡劣 的工作環境(缺乏環境衛生、飲水及新鮮空氣)、肺部及皮膚疾病,以及眼疾。 此外,其他問題還涉及衛生和環境惡劣,估計印度有八成的健康問題及三分之一 的死亡是源自於水傳染的疾病。 撒但嘗試藉著拒絕、不公 義、貧窮及死亡摧毀安薩里人 的家庭,但神正謀求方法全力 拯救他們。在他們中間已經有 一些零散的福音工作,過去兩 年在安薩里穆斯林中成立了八 十多個團契,但仍有廣大的莊 稼待收。 公元七世紀至今:伊斯蘭教 藉著貿易、傳教及聖戰傳播 到世界各地。伊斯蘭法律、 穆罕默德的典範、傳統及伊 斯蘭的法學,支配著穆斯林 的行為和價值觀。



1. 求神差遣更多事奉者,尤其是印度人,能帶著神 的愛向穆斯林鄰舍傳福音。 2. 祈求在絲織品行業中有公義,有更多賺取收入的 機會,使負債的安薩里人脫離貧窮。 3. 祈求教育機會,尤其是女孩。 4. 祈求從死亡和詭詐的陰霾中得自由。 5. 祈求耶穌彰顯,就是那位能讓他們得自由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