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天 使人眼睛復明、重拾信心的泥巴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2013年8月,連續三週多的大雨導致蘇丹北部 洪水氾濫,五十多人死亡;三十萬人受影響。 首都喀土穆有五萬三千座公共廁所倒塌,泥土 房子倒塌了,水泥建築物也倒塌了。這是二十 五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除了這些災難,在過去幾年,數百個宣教組 織和救助工作者受到審訊、財物被沒收,最 後被驅逐出北蘇丹。在達爾福地區、努巴山 區、東蘇丹、藍尼羅河州、現在加上喀土 穆,有一千多萬蘇丹人遭受極端的迫害、困 苦、戰爭、種族屠殺、乾旱和饑荒。一些蘇丹基督 徒甚至被剝奪國籍,驅逐出境。 政治分析家不明白為什麼「阿拉伯之春」沒有傳到蘇丹,竟然沒有人上街遊 行示威要求變革。相反地,很多人就住在唯一的一條舖設過的馬路邊,周圍泥漿 成海。 約翰福音第九章記載了耶穌曾用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使他復明。請為蘇丹禱 告,求神打開蘇丹領袖和人民的眼睛。



在蘇丹事奉的基督徒特別要求我們為以下的事情禱告: 1 求神的靈開啟蘇丹穆斯林及精靈崇拜者的眼睛,在神蹟、異象、夢境中和 福音書裏看到神,並相信這位父、子、聖靈三一神。 2 求神賜勇氣給那些受迫害的蘇丹基督徒,他們被擊打、折磨、強暴、謀 殺,失去了國籍,或被奴役。祈求基督徒仍能愛他們的穆斯林兄弟姊妹, 而不心懷苦毒、憤怒和仇恨。 3 為蘇丹政府和國際社會禱告,祈求他們能就長期發展計畫有回應,從而公 正地修復國家和人民。為合適的基礎設施計畫和救災工作禱告。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說:「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 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請用詩四十1-3禱告。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 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 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