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的安塔卡拉納人Antakarana People in Madagascar

       「主啊,我們求祢藉著聖山向我們顯現祢是那位全能者。」一群低下頭禱告的人,輕輕點頭同聲說:「阿們。」

另一名女人禱告:「求主粉碎撒但的權勢,釋放安塔卡拉納人來敬拜祢。」更多人點頭,伴隨著輕輕的阿們聲……

一支小小的宣教隊伍聚集在一間位於馬達加斯加北部的小屋裡,為安塔卡拉納人代禱,他們不知道信實的神已垂聽並回應了他們的祈求。聖靈柔軟了這個未得族群的關鍵人物的心,已召他出黑暗入奇妙光明了!

大約40萬安塔卡拉納人住在馬達加斯加北部,他們使用自己的語言,而非官方語言馬爾加什語(Malagasy)。

幾乎全部安塔卡拉納人都是穆斯林。他們除了伊斯蘭信仰以外,也祭拜祖先。某個宣教機構曾經分享:「他們的生活的每個細節,幾乎都被一堆複雜的禁忌和儀式所控制,只要出一點差錯,就會招來祖先的詛咒。」



天父,求你將安塔卡拉納人從伊斯蘭和祖先祭拜的捆綁中釋放出來,使他們能進入救恩所帶來的自由。求神興起許多人每日為安塔卡拉納人禱告。「我的王,我的上帝啊,求你留心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求天父回應我們的禱告,使更多安塔卡拉納人得拯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有些人偷偷地進來……猶4

偷偷地進來--短短25節,猶大用了很多字是新約聖經別處找不到的,pareisedusan就是其

中一個,它的意思是「從旁邊進來」。

對於這些從側門進來的人,猶大沒有什麼好話說,他直接指責他們為異端邪說。首先,他們把神的恩典變為放縱情欲的機會;其次,他們否認耶穌是唯一的救主。

也許你會說:「我可以分辨異端邪說,不會那麼容易被愚弄的。」沒那麼簡單。pareisedusan這不尋常的字意味著「偷偷進來」,它是趁人不注意時,裝成和我們一樣混了進來。這些敵人是在暗中扭曲神的真理,他們不會大聲喊出錯誤訊息,而是稍作改動,等你發現時已經太遲了,你不會陌生這些從旁門偷偷溜進來的思想:「聖經這些話是說給當時文化的人聽的,對我們已不適用」、「我們必須寬容這些人,因為神愛每個人」、「只要不妨礙人就沒關係」、「我們要有信心支取神的祝福,追求想要的生活」等等。只有知道神的屬性、熟悉神的話,才會警覺這些從側門偷偷進來的賊。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