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的阿法族 Ethiopia Afar

       骨瘦如柴的身軀、了無生氣的步伐和憂傷的眼神,這都是過度饑餓的明顯徵兆,看樣子這人活不了多久。他是埃塞俄比亞阿法族的一位年輕父親,也是二十萬正在挨餓的阿法族之一。乾旱期間阿法族為尋找罕有水源,而過著居無定所的游牧生活,令急需的食物難以送達。另外,種族間的爭鬥和埃塞俄比亞與依利提亞 (Eritrea) 兩國間的戰爭使這飢荒更加嚴重。這次的饑荒沒被西方國家重視,傳媒已不像1999-2000年間那樣報導他們正面臨餓死的慘事。

      美國長老會正在阿法族穆斯林中做許多創啟開發的事工。由於他們不會在一個地方定居,無法固定參加教會聚會。福音的傳佈和跟進需要針對阿法族的生活形態加以調整。



求神興起堅強仁愛,有心志的基督徒,去到阿法族,願意住在他們當中,過他們般的生活,直到建立他們的團契。求神賜下雨水和生命活水,解決埃塞俄比亞阿法族生活和心靈上的乾旱。求主彰顯祂的能力和榮耀,使阿法族人信服祂。

       萬民哪,你們都當聽這話,世上一切的居民,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詩49:1,7,8)

      我們心裡不斷的有個聲音響起:「只有神才能付得起這贖價,而祂真的付了!」 我們這些經由耶穌基督得以認識神的人,都很高興知道耶穌為了我們的生命,付出了贖價。但是我們一定要常記在心,世上還有千千萬萬的人至今仍未能享受這救贖的果效,更不知道神用什麼方法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為一個生命所付的贖價是極寶貴的,而耶穌已為我們這些相信並接受神的人,開闢了一條永生的道路。

      主,讓我活出一個與所蒙的恩相稱的生活﹗



盼望有更多的工人前去福音工場,並宣揚 :「聽哪!萬民哪,你們都當聽這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