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種鴉片吃什麼﹖

       毒品種類很多,其中對人體傷害很大的是鴉片,可卡因和大麻類。吸毒和疾病是孖生兄弟,令毒害問題更加嚴重。毒品遺害很大,除了吸毒者,家破人亡,播散疾病外,再加上控制毒品的全是黑幫,為了爭奪地盤,經常發生惡鬥、傷殺、群群毆等罪惡叢生,給社會帶來極大的不安。 毒品問題的存在和貧窮有關,人民若是從種鴉片謀生,不種鴉片吃什麼﹖反觀亞洲金三角的鴉片產量下降,主要是政府和國際社會幫助農民發展代替罌粟的作物。 一直以來,美國是毒品市場最大用家。六十年代,美國年輕人因反越戰,大量嬉皮士出現,反叛,反傳統,反主流文化的影響下,毒品文化開始盛行。據估計美國吸毒者約佔人口8.2%,而且年紀正不斷降低,至十二歲。位列第二毒品消費大戶是歐洲。而且用者人數仍在上升。 物質豐富的國家,是毒品市場的用家,但其中從事交易者,大都是移民。因為移民和毒品出產國有聯繫,他們都有親屬家族的關係,在僑居國產生守望感,由於很難打進主流社會,也不存在怕失去工作飯碗的顧忌,而且當地警方與他們語言不通,故此,要破獲他們而用的臥底方式是不易行的。而直接銷售者,多是本地吸毒者,無業民,一個小時的收入,可以比美高級工程師,故十分吸引。



毒品問題是末世,撒旦因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所用的一個極利害的工具,只有福音的大能能解決。求神在各地興起傳道人、教會,走出四面的墻,進入這些受壓制的人當中,用諸般的忍耐、關心幫助他們。

       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2:6-7) 主耶穌是神,祂本是擁有與神同等的榮耀、尊貴、能力、至高的身分,至聖的地位;但是主耶穌卻沒有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主為了愛世上每一個人,祂甘願自我限制,成為一個人;將自己局限在地域時空之間,並且放棄行使權柄,也不顯示自己的能力與優勢;主更不以自己獨特的身分自誇,藉此欺壓地上所有與祂為敵的高官與權貴、君王與審判官。主來到世上只有一個目的,他存心忍耐,惟獨顯明神愛世人的信息,好叫地上每一個有氣息的都有被挽回的機會,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卻又是值得我們細心思考的大好信息。



願廿一世紀的執政掌權者,在肩負帶領群眾前行的領袖角式中,或在扶持別人的僕人角式裡,都能發揮基督耶穌的君尊義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