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 哈德拉米貝督因人 Hadrami Bedouin

       你可能不熟悉也門的哈德拉米人,但這個族群的一個成員卻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一個人,他就是奧薩馬‧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這位阿蓋達(al-Qaeda)組織的領導人是一個在也門出生、後來移居沙烏地阿拉伯的哈德拉米人的兒子。 哈德拉米人屬於阿拉伯人,他們是虔誠的遜尼派穆斯林,居住在阿拉伯半島最南端的哈德拉茂特(Hadramawt)地區。目前在也門有大約三十八萬哈德拉米人。 由於受到輕鬆發財的傳說的誘惑,成千上萬哈德拉米人在1700年代離開家鄉,前往印度尼西亞定居。雖然哈德拉米人在這個穆斯林國家是少數族群,但他們擁有特殊的社會地位,因為印度尼西亞人相信他們是穆罕默德的直系後裔,並且把他們與兩個聖城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聯繫起來。 只有不到1%的哈德拉米人是基督徒,目前仍未有向住在也門、沙烏地阿拉伯和印尼的哈德拉米人的宣教計劃,也沒有聖經的哈德拉米方言譯文。



求莊稼的主差派宣教士,前往這個等待收割的族群中。求主耶穌基督的愛感動哈德拉米人的心,讓這個族群圍繞在他的身邊。求神帶領印尼的哈德拉米人進入祂的天國,差派他們返回也門,與他們在也門的族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祈禱哈德拉米方言的聖經早日完成。

       成功人生的處方---保護(一) 「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詩145:20〉 你不需要十步成功方案,不需要七個或八個習慣,也不需要更深的見解或更多知識和更大的努力。為什麼?因為神為成功人生所開的處方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愛祂。這位詩篇作者看到最重要的真理,惟一一件我們要完全負責的事,也是我們惟一能完全掌控的事,是我們對神的愛,人生其他的事都不在我們的掌控之下。因此,我們越是花多的時間想控制人生,就越與神的目的背道而馳。是神在掌管,不是我,不是你。神賜給我們權柄,不是掌控。當我們學習去愛祂時,就會學到如何使用祂賜給我們的權柄。 想要掌控的誘惑是很大的,是這世界一個淵源已久的模式,自從古蛇引誘夏娃要掌控她自己的命運以來,它就是個主要的引誘。每個人都經歷想要控制的慾望,它出現在家庭、朋友、配偶、員工和教會裏。它是對建立真誠人際關係最大的障礙,我們甚至想要控制神,也許這是為什麼有那麼多談論 「如何」 的書,即使是關於屬靈事情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