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恩津多人 Ngindo People of Tanzania

       印度洋的海岸是美麗的,但對於坦桑尼亞沿海居民來說,這條海岸在歷史上曾經帶來無數危難。魯菲吉沿海地區位於坦桑尼亞首都達累斯薩拉姆以南175公里,多年前,那裡的居民曾經成為奴隸貿易的犧牲者。 除了遭遇社會罪惡之外,魯菲吉居民還遭遇到非常嚴重、往往致命的疾病威脅。魯菲吉的地形和雨季使當地成為蚊子和瘧疾的最佳棲息地。從魯菲吉海岸到兩河盆地,有一條常年存在的「瘧疾感染地帶」,瘧疾是這個地區居民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 二十二萬恩津多人是這塊瘧疾蔓延土地上的幾個族群之一。在魯菲吉沿海地區,有四十七家正式的醫療保健機構,為恩津多人和其他族群提供預防瘧疾的第一、二、三道防線。在當地,預防蚊子叮咬的最有效工具是用殺蟲劑處理過的蚊帳。 恩津多人是穆斯林,但是他們經常向信奉萬物有靈教的傳統巫醫尋求幫助。坦桑尼亞的大部分地區都已經福音化,但恩津多人卻尚未聽到福音。



●祈禱坦桑尼亞其他族群的基督徒將福音和有效的藥物,一同帶給他們的恩津多兄弟。 ●祈禱恩津多人認識耶穌基督及接受基督徒的愛。

       自由的政治──自由(一)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聖經是本感性的書,但非羅曼蒂克型小說,是最偉大的愛情故事。如果你不覺得它扣人心弦,讓你靈魂交戰,擊潰你緊張的小世界,那麼你還沒有認識自由的神。 這是為什麼你需要改變這個翻譯,這字的希臘原文是eleutheros,沒錯,可以是「自由」的意思。如果派翠克‧亨利是希臘人,他就會說:「若不給我eleutheros,就給我thanatos。」可是這字比我們已歷史化的自由概念更揪心揪肺。這字是自由,是我要的。自由,是這世界的政治戰鬥呼喊,是個紅、白、藍的國旗字眼。同胞們站起來,向國旗致敬。這就是自由,我們想的自由完全是政治性的,我們不在推銷民主,而在推銷自由〈民主是我們選來得到自由的方式,可是它不是惟一的方式〉。誰能反駁呢?每個人不都是要自由嗎? 這不該是個自問自答的問題,我們的世界跟隨希臘的自由觀點,所以當我們想到自由時,是想到政治結構,像法律、選舉和權利之類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