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賈特人 Jats

       大部分賈特人居住在印度,但有四千名賈特人居住在孟加拉國。歷史上,賈特人一直是農民和軍人。賈特人將大部分適齡年輕男子送到軍隊服役。50%以上賈特人的年齡不到十六歲。 賈特人非常勇敢,具強烈的獨立精神,敢於抵抗任何武裝入侵者,隨時準備戰鬥。在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賈特人返回農村,他們成為有土地的貴族,腰間挂著劍。查特人只在自己的社區或氏族中尋找配偶,在每個村莊中,賈特人可以選舉自己的村長與長老。所有賈特人都擁有平等的社會地位,老年人也得到年輕人的尊敬。 據約書亞計劃介紹,印度的賈特人幾乎全部是印度教徒,而孟加拉國的賈特人則全是穆斯林。不過,許多是信奉「世俗伊斯蘭教」,也就是傳統宗教、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混合體。絕大部分賈特人從未聽到過福音。孟加拉國只允許很少的宣教士入境。理論上,孟加拉國有宗教自由,但現實中,非穆斯林在日常生活的所有領域都面臨壓力和歧視。



●祈禱賈特人,尤其是年輕的賈特人,對福音開放。 ●孟加拉國境內人數很少的宣教士有效地向賈特人傳播福音,建立信徒。

       人間地獄--陰間 sheol (一)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詩116:3〉 我已去過地獄,並不需要旅行到遠方,或躺在地下六尺之處,只要過著完全悖逆神與神隔離的生活就行了。起先我以為諸事順利,得到我想要的〈幾乎〉,然後我注意到別人不願照我的計劃行,發現我沒得到我想要的所有東西,生活變得苦澀,然後凝結了,可是我必須保持我的形象。為了繼續曉得誰曉得些什麼,說謊成了不可逃避的迷魂陣。別人背叛我〈我也背叛他們〉,不好的事發生,有一天當我醒來時,發現生活真可厭。我住在人間地獄裏,事情一團亂,壓力損害了我的健康,謊言破壞了我的人際關係。我成了一個卑鄙自私的傢伙,我有敵人,我有麻煩,我有問題。 魯易師教授曾經觀察到,地獄只不過是,神讓自私的人得到他們至終想得到的:過個完全為自己的生活。當然,完全自私還會帶來別的許多糟糕的後果,神有足夠的恩典,讓我們嚐一下「人間地獄」的某些後果。如果你曾去過那裡,就會曉得它帶來多大的痛苦。 翻譯為「陰間」、「墳墓」或「深坑」的希伯來原文是sheol,是個很奇怪的字。首先,它從未在聖經以外的文獻中出現過,別的語言根本沒有像它一樣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