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天 孟加拉的日常生活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燥熱潮濕的天氣令人難以忍受,小鎮上空的雲層帶著不祥的預兆聚攏來,季候風 即將來臨。馬路上,小貨車、人力車、自行車、摩托車和手推車川流不息,伴隨 著此起彼落的喇叭聲。穿行其間的 還有狗、山羊、母牛等,人也無 處不在,他們都匆匆趕路,想在暴 風雨來臨之前到達自己的目的地。 路邊的店鋪和小攤賣著各式各樣的 手工藝品和食物。汽油、香料、油 炸食物、偶爾還有垃圾堆所散發出 來的氣味充斥著人們的鼻孔。 然而,每天五次,這所有的一 切都會被呼拜者召人禱告的聲音所 淹沒。這就是孟加拉。 孟加拉充滿了多彩多姿、活潑 的生命力;美麗和優雅;醜陋和暴 力;富足和貧窮,都屬於這裡。孟 加拉估計有一億六千二百萬人口, 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 她的人口約90%是穆斯林, 占全世界穆斯林人口的10%; 印度教徒9%,基督徒約0.5%。 這裡的基督徒過著相對平靜的生 活,現任政府嘗試以合理的公平 對待少數族群。 國內各地有許多積極並有活 力的基督徒小群體,他們也受社 會問題的影響,如權力鬥爭和腐 敗等全國都存在的問題,也出現 在教會裏,因而常常阻礙了教會 快速的成長。



1 祈求孟加拉的基督徒小群體能勇敢地 為主作見證,也在日常生活中活出有 神充滿能力的生命。 2 為社會有所改變而禱告。願人們能明 白金錢和權利不是一切。 3 願孟加拉的年輕基督徒獲得力量,憑 著忍耐和恩典往前行。 4 願孟加拉信徒能成為使他人得蒙赦罪 的媒介,願他們或是推動,或直接參 與其中。基督已將「勸人與他和好的 職分」賜給我們。(林後五17-21) 5 好幾個基督教事工參與了人道救援工 作,他們請大家禱告,讓他們能有效 地利用媒體教育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