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穆西族 Mursi

       薩哈立側過身去閃避丟向他的牛糞,他懷疑是否因為他在上學識了字,而令他們生氣和嫉妒﹖這個穆西族青年每天在蘇丹內地會宣教士開的班上學習識字寫字一小時,已學了十星期了。剛信主的熱誠,使他對朋友們不友善的行為不以為意。他的老師SIM宣教士蓋迪夫婦因為薩哈立的父親不讓他繼續學習,要他回去牧牛而覺得失望喪氣。但他們也想到神在腓立比書1章6節的應許「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感謝主,後來,薩哈立的父親仍讓他繼續上課。

      幾年後,薩哈立把他觀察到的一些事物寫信告訴宣教士。有一次竟寫了三十三頁之多。最好的消息,就是那些對他丟牛糞的男孩們,現在都排隊向他學識字。穆西族人口有五千,住在埃塞俄比亞西南部。蓋迪夫婦的識字班事工,經過多年的忍耐和耕耘,現在終於有了成果。幾年前,穆西族是宣教日引代禱的未得之民之一,感謝主﹗神垂聽禱告。



求神讓SIM這個事工,能幫助穆西族改善他們的生活;保守他們當中屬靈的果子長存,帶領這拜鬼神的族群來到釘十字架的主面前。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51:10)

      詩人很明白罪的本質是什麼,不單是作了錯誤的判斷,或是過失,而是背叛了神和祂的話。我們可以在犯罪之後埋怨環境,埋怨人對我們的影響,或我們的背景、出身,甚至怪罪他人,但無論如何,犯罪就是得罪了神,而且,不論外在因素如何,每一個行動最終的抉擇、取捨仍然是我們作出的。

      神啊,在沒有遵行你使萬人歸主的這大使命事上,不論什麼原因,都是違背了你的心意,我誠心懺悔﹗



沒有誠心的悔罪,一切敬拜、事奉都是徒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