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群島Comoro

       你是否很討厭多雨的天氣?科摩羅人就很討厭,因為科摩羅群島一年之中竟然有七個月是雨季!

      科摩羅群島人口稠密,卻缺乏食物,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因為沒有足夠的可耕地,也沒有自然資源,他們只好依賴外國援助勉強維持生活。

      科摩羅群島位於馬達加斯加和莫桑比克之間,由火山噴發而形成。稻米是當地的主要農作物。除了農業,科摩羅人還從事漁業、狩獵和林業,但只能滿足全國經濟需求的40%。此外,科摩羅群島是著名的「香島」,香水和香草是該國的重要出口商品。

      阿拉伯語和法文是科摩羅群島的兩種官方語言,該國曾長期處於法國殖民統治之下。三十年前,科摩羅群島中的三個島嶼宣佈獨立,但另外一個島嶼--馬約特(Mayotte)島仍然被法國統治。

      科摩羅群島有五個民族,人口有五十六萬二千七百人,全部是遜尼派穆斯林。禁止基督徒公開的傳福音。儘管如此,基督徒的醫生和獸醫仍然很受歡迎,他們很可能有機會將福音靜靜地把福音傳給當地民眾。



求主保守那些基督徒專業人士,讓他們不灰心,活出平安和喜樂的生命,在科摩羅群島默默地為主作見証。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51:10)

      詩人很明白罪的本質是什麼,不單是作了錯誤的判斷,或是過失,而是背叛了神和祂的話。我們可以在犯罪之後埋怨環境,埋怨人對我們的影響,或我們的背景、出身,甚至怪罪他人,但無論如何,犯罪就是得罪了神,而且,不論外在因素如何,每一個行動最終的抉擇、取捨仍然是我們作出的。

      神啊,在沒有遵行你使萬人歸主的這大使命事上,不論什麼原因,都是違背了你的心意,我誠心懺悔﹗



沒有誠心的悔罪,一切敬拜、事奉都是徒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