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完一本書

       我在加州羅省出生,有個很不愉快的童年,因為父母時常吵鬧,我經常感到孤單。九歲那年,父母離了婚,然後,我就跟著母親搬到印尼耶加達居住。我成了一名異鄉人,我充滿了不安,因為語言、文化、學校全都改變。為了適應,我漸漸變得妥協,討好別人。十三歲那年因為同輩的壓力、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我開始抽煙,跟著就吸大麻,十四歲就那時,在學校中盛行Rave 派對,用搖頭丸和安非他命。我一下就通通學會了,一開始時,我還覺得很不妥,但跟著就不顧後果地沉迷下去。 回到美國讀大學及工作時,我吸毒越來越兇,因為我已變得甚麼都要倚靠毒品。不論在學校功課,或面對顧客,甚至和女朋友交往,也都要倚靠毒品來做到她心目中的好男兒漢,和忍受她的嘮叨。但使我最痛苦的還是因為吸毒,令我和家人關係疏遠,因為我用盡各樣的方法藉口來瞞騙母親。 不過,母親還是知道了,她傷心欲絕,要我到晨曦會。我初來時,抱著很大的懷疑,因我去過別的戒毒中心,而晨曦會只用祈禱和聖經,規矩又苛刻,不准抽煙、打機和說髒話;要過18個月這種生活,簡直是不可能。我心中很不願意,又不相信這一套方法,但因為我已無路可走,又愧對母親,故此,我只好試一試。 今天,我在晨曦已有九個月了,我學習相信和順服。從起初以為的「受苦」,到今天我對自己和人生有不同的看法,不但沒有抽過一根煙,而且,我還做到了一些我以前非靠毒品就不成的事。我看完了「標竿人生」,人生第一本看完的書。 我經歷到神,祂沒有放棄我。當我透過聽媽媽和傳道人的話來順服神,神就向我啟示我是一個怎樣的人。現在,我的人生和世界觀已不同,雖然這世界仍是很可怕,但我已經可以不必用藥物來面對人生,因為我有了耶穌,只要我依靠祂,相信祂就行了。(Scott Lin 零六年二月十二日在加州洗禮見証)



繼續為Scott在晨曦會的康復過程及前程代禱。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西4:2) 恆切禱告就是不住禱告,不會因為暫時未有結果而放棄,背後的動力是因為相信天父在聽禱告。當我們習慣將大小事情都告訴天父,禱告便成為我們屬靈的呼吸,藉著禱告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在不住禱告的過程中,我們不但發現有神與我們同在,叫我們可以全然倚靠,更會察覺神如何介入每一件事情,如何施恩成就。在過程中我們必須要警醒,因為人很容易以為事情是理所當然地發生或者改變,而忽略了留心察看施恩的主如何將恩澤施予世人。所以每次當我們禱告,就要相信神必介入,只要我們留心,必在大小事上都能見到神蹟奇事。



每日若能劃出一段特定時間作禱告之用,恆切禱告就能操練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