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索馬利亞人

       「除了批評激進的伊斯蘭教之外,希爾西‧阿里(Hirsi Ali)這位索馬利亞出生的荷蘭政治家最近公開宣稱,她也不喜歡基督教。希爾西解釋說,她過去曾經是無神論者,現在她的目標是幫助穆斯林婦女從激進的伊斯蘭教領導人的手中解救出來。由於希爾西在個人背景問題上撒謊,荷蘭政府將她驅除出境,她目前在美國的一個智囊機構任職。讓我困惑的是,希爾西為穆斯林婦女做了許多有益的事情,但她對與神有關的事情一點不感興趣。看來我們真的需要祈禱!」 一位在荷蘭穆斯林婦女中從事宣教工作的姊妹清楚地意識到這裡的形勢迫切需要祈禱。 荷蘭境內有五十六萬難民,大部分是穆斯林,主要來自伊朗、阿富汗、烏干達和索馬利亞。此外,還有一百多萬穆斯林從土耳其和摩洛哥來到荷蘭尋找工作。 荷蘭的基督教鼎盛時期早已經過去。自由主義與寬鬆的道德讓荷蘭社會日益衰敗,而這種衰敗使穆斯林對基督教產生不良的印象。穆斯林無法區分荷蘭社會中的基督徒與世俗主義者。



求主再次點燃荷蘭教會正在熄滅的灰燼,讓它們重新燃起熾熱的火焰。祈禱荷蘭基督徒儘快接近這個國家的穆斯林。祈禱希爾西‧阿里歸信神,帶領穆斯林婦女前往耶穌基督的身邊。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西4:2) 恆切禱告就是不住禱告,不會因為暫時未有結果而放棄,背後的動力是因為相信天父在聽禱告。當我們習慣將大小事情都告訴天父,禱告便成為我們屬靈的呼吸,藉著禱告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在不住禱告的過程中,我們不但發現有神與我們同在,叫我們可以全然倚靠,更會察覺神如何介入每一件事情,如何施恩成就。在過程中我們必須要警醒,因為人很容易以為事情是理所當然地發生或者改變,而忽略了留心察看施恩的主如何將恩澤施予世人。所以每次當我們禱告,就要相信神必介入,只要我們留心,必在大小事上都能見到神蹟奇事。



每日若能劃出一段特定時間作禱告之用,恆切禱告就能操練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