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宣教社 Youth With A Mission

       YWAM成員擁有年輕人的激情與活力,使他們站到宣教工作的最前線。YWAM成員通常參加短期宣教,所以當他們見到需要,而有意投身長期宣教時,他們就需要開始學習非洲當地的語言,例如布妮(Brittney Gustafson),她曾經在烏干達照顧患愛滋病的孤兒,居住在最貧窮村莊之一的一個當地家庭中,她不僅學習東非的交際語言斯瓦西裡語,還嘗試學習當地語言。 與YWAM的許多成員一樣,布妮大學畢業之後,加入了Youth With A Mission。在接受了三個月的培訓班後,與其他成員前往南非,任務是成立並維持一些看護中心,用來照顧患愛滋病的嬰兒和兒童。此外,她還與烏干達婦女關注協會(UWCM)一起,以不同方式,去接近駐地周圍村莊中最貧窮的村民。工作包括進行愛滋病預防教育、分發毯子和蚊帳、教會當地人如何避免被愛滋病感染等。布妮說:「我們認為,我們不能來到一群身患重病的人們面前,只向他們介紹耶穌。我們必須首先照顧他們的基本需求。」



●為YWAM成員和其他宣教士祈禱,他們正在以不同的方式來照顧非洲的愛滋病患者與孤兒。

       自由的政治──自由(二)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自由是國家的概念,由國家來下定義,並且在國家內執行。自由是在國家的法律下,我能做什麼和我能控制什麼。現在這是重要無比的事:在政治範圍內,自由的整個要點,是關於控制生活中的壞事情,和促進好事情。其實這是關乎政府功能辯論的來源,雙方都同意自由意味著控制,不同之點只是該由誰來控制。 聖經對eleutheros抱持不同的觀點,這個不同可是天壤之別。聖經只是單純地說,任何以控制概念為本的自由,都是瘋狂的,因為在這世界根本沒有控制。這是意想不到的逆轉思維:無論何處,當人為了要得到「自由」,而讓某人或某物控制他們時,他們其實會成為另一個主人的奴隸。神來到世界並不是要讓你得到政治自由,祂不是來給你一個較好的政府,而是給你一種不同的自由:通過把你這個人順服在生命之主面前,你就會得到不再想要控制生活的自由。這種自由和你做什麼無關,是深奧得多的自由。聖經的自由是,絕對相信造物主有目的的為你安排生活的一切,你若想得到真自由,就只要服事一位真神,然後去做你要做的事,把所有結果都交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