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日本人 Japanese

       日本與斯里蘭卡之間的貿易發展迅猛。在斯里蘭卡各處地方,都可以看到日本產品,從服裝到電腦,應有盡有。由於兩國間的商貿,好一些斯里蘭卡人想學日語,於是來自日本的日語教師深受歡迎。不過日語教師也遇到語言上的麻煩,因為幾乎沒有日本人能夠講斯里蘭卡的官方語言僧伽羅語。 目前在斯里蘭卡,有大約一千名日本人,大部分日本人是商人,其餘是短期合同工人,其中只有二百人是永久居民。一些日本人是語言教師,他們在政府部門或私立學校中授課。日本佛教徒在斯里蘭卡不會感到孤獨,因為這個國家的所有族群中都有大量佛教徒。在日本人中間,只有極少的基督徒。很可惜目前還沒有宣教機構在斯里蘭卡的日本人中間開展工作。



●求神帶領虔誠的基督徒商人,成為帶職宣教士,帶著耶穌的救贖福音,去接近斯里蘭卡的日本人。在他們面前活出以耶穌基督為人生至寶的生命。主啊,日本人不論在那裡,他們都是勤勞和成功的人,但卻對生命抱著灰滅的看法,求神讓他們在斯里蘭卡當地踫到有喜樂的基督徒,讓他們心靈甦醒過來。 ●求神粉碎佛教與物質享樂主義對日本人的束縛。另外為斯里蘭卡的日語福音廣播節目祈禱。 ●主啊,求你醫治日本在3月11日所發生的海嘯災難和核電危機中的受難者。醫治日本的水域、土地。願整個日本在這些危難中,甦醒尋求歸向主。

       傲慢的富裕--戲笑 la’ag (二)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箴17:5〉 你知道當我們說:「這不是我的問題」時,你能想像這對賜下所有美好事物的父神,是多大的侮辱嗎?這當然是你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我們在世上是光與鹽的子女,是神形象的副攝政者,蒙召做祂財富的管家。如果神付出到流血的地步,我們認為我們能做得比那少嗎? 宣明會的主任們曉得該在電視上播放多少生病孩子的照片,才能得到奉獻。可是得到奉獻不是重點,重點該是神把義務放在那些擁有財物的人身上。神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創始者,不是我,不是你。如果祂選擇賜給我過於我需要的,我就對多餘的部份負有宇宙性責任。當我表現出我有的都屬於我,我就在戲笑神的至高無上權柄。我鄙視祂決定把祂的那些財物交在我手中,我顯示出傲慢的富裕,那態度是說:「我有的都屬於我,是我賺來的。如果你不能照顧自己,那是你的錯。」 這不是政府頒布的要做社會重新分配的命令,這是神的心,從我對別人的態度上表現出來。我有個選擇,可以把神給我的東西,以不考慮到宇宙計劃那樣使用它們,也可把我的心對準神的心,然後發現做為鹽與光的喜樂。神要我為那個選擇負責,是逃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