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天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 「鄉村音樂之都」的穆斯林

       「鄉村音樂之都」納什維爾(以下簡稱納 市)是11,000名庫爾德人、8,000多名索 馬里和索馬里班圖人,以及其他穆斯林族群的家 園,穆斯林總數可能多達30,000人。幾年前,當 地一位牧師感到有此負擔:「這裡有來自世界各 地的穆斯林作我們的鄰居,我深入觀察後,注意 到大部分的基督徒都忽視他們。或是出於恐懼、 不理睬或缺乏認識,基督的身體沒有與那些神帶 到我們家門前的人發展友誼。」 因此,他開始盡力去了解這些穆斯林的信仰和世 界觀,並盡可能鼓勵他人也這樣作。當他遇到其他志同道合的人時,省悟到除非 神工作,否則難以向穆斯林傳福音,於是他開始禱告。「過了些日子,我意識到 神要我召集其他人一起禱告——明確和固定地為納市和全球的穆斯林禱告。屬靈 的改變只會透過神的權能發生,當祂的子民禱告,神的權能就釋放出來。」 美國很多城市像納市一樣,已成為數以千計穆斯林的家。多年來,神已興起 了一些工人。人們透過交流、聯繫和資源共享開始外展,開始歡迎新移民,並專 為他們禱告。雖然很少聽說穆斯林歸主的事,但有越來越多人渴慕真理。有幾位 基督徒勇於活出信仰,並向穆斯林傳講福音,與他們建立熱誠和信任的友誼。 納市有許多人,包括基督徒在內,仍然對穆斯林存有偏見和恐懼,但有些基 督徒回應耶穌使萬民作門徒的呼召,克服了偏見和恐懼,學習耶穌的榜樣,拋開 猶太人對撒瑪利亞人的偏見,與撒瑪利亞婦人談道,糾正了她的神觀並改變她的 生命(約四4-34)。 伊斯蘭的神(阿拉)是獨一的(沒有三一神)。雖然阿拉 伯基督徒使用阿拉稱呼聖經中的神,但伊斯蘭教和基督教 的神觀大相逕庭。伊斯蘭教認為人不是按神的形像被造。 雖然穆斯林認為耶穌是彌賽亞並承認祂奇蹟的降生,但不 承認祂的神性,也不理解「彌賽亞」的真義,他們不知道 彌賽亞就是神所膏立的君王。



1. 求神幫助納市基督徒更 有動力與穆斯林建立良 好健康的關係。穆斯林 是人,也同樣有需要和 困難,但因著文化和宗教偏見/包袱,令他們難以理解耶穌的福音。穆斯林移 民往往難以適應西方、個人主義及都市文化。基督徒可以和在文化夾縫中求生 存的穆斯林建立真誠和適切的友誼。 2. 求神恩待與納市穆斯林交往的基督徒,求神在眾多的穆斯林群體中發動明顯的 歸主運動。 3. 美國南部幾個大城市與納市的情況相似,您也可以為孟菲斯、亞特蘭大和路易斯 維爾的穆斯林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