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大門 南非在重整中

       目前南非約有六十到八十萬穆斯林,雖然還不到總人口的百分之二,但伊斯 蘭教的增長和影響為這個國家帶來了挑戰和機會。 伊斯蘭教在南非的某些族群中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首先是監獄裏的囚犯。 囚犯們渴求寬恕和從罪疚感中得到釋放,他們歡迎任何能給他們帶來希望的信 息。然而,如果基督的信息沒有被傳揚,其它的信息很快就會取而代之了。 其次,伊斯蘭吸引著那些較貧窮和偏遠地區的南非黑人;基督教有時被認為 是「白人」的宗教。伊斯蘭教也給窮到極處的人提供教育和食物,很自然地就在 那些非常貧窮的地區建立了良好的名聲。 還有「聯合宗教」的信息在南非傳播甚廣,這是有著歷史的原因,並且被用 來填補那因種族隔離政策和過往的分歧所造成的空洞。所以當人們聽到關於合一 和事奉同一個創造主的神學觀時,很容易就接受了。 目前在南非,伊斯蘭教比基督教發展得更快。這雖是基於增長率而下的結 論,卻值得教會重視。從聖經觀點來看,伊斯蘭教積極幫助貧窮人這些事,教會 本應當付出更多,更願意冒風險去分享主的愛。



天父,在這齋戒月中,我要為那些在南非積極接觸穆斯林的人 禱告,求父讓他們曉得尊重伊斯蘭文化和宗教操練,卻不會在 耶穌基督的真理上妥協。在齋戒月期期間,犯人相信他們可以 在真主安拉面前得到寬恕而變為清白,因此有很多人會選擇歸 信伊斯蘭教,為這期間南非能有更多的監獄牧師禱告,讓人們 在齋戒月期間會特別關注監獄事工,幫助犯人認識真正有赦 罪之恩的主耶穌。主啊,我要為那些居住在違建棚屋區的窮苦 人們禱告,祈求他們願意接受基督作救主,不是為了能領取食 物,而是希望在基督裏得著新生命。也懇求父差派人去關心他 們的需要。禱告偏遠地區那些沒有受過訓練的牧師們有堅定的 信心。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