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天 在穆斯林中間從事醫務工作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哈馬度來自穆斯林家庭,但不知何故,他卻常常帶著親戚去一個基督教醫療中心 看病。這醫療中心在喀麥隆北部,曾經幫助他的家人渡過幾次危機。他看到那裡 的護士對他病危的伯父有很好的照顧,即便是在他沒有存活的希望之時,依然全 心全意地照顧他。哈馬度的哥哥也是在那裡接受愛滋病輔導,得到許多幫助,因 為他感受到他們耐心聆聽他,也關心他。 那裡的護士留給哈馬度深刻的印象,他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基督徒願意花時間 用心照顧信仰不同的人。有一段時間,他常常去該中心聽院牧講道,還看了《耶穌 傳》電影。慢慢地,他打開了心胸,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給主耶穌。 一個至關重要的事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西非地區每一萬人之中有9.1名護士和助產士,而 在喀麥隆只有4.4名。西非地區醫生人數更少,每一萬人之中只有2.5名醫生,喀 麥隆是0.8名! 因此,在西非許多地區,基督教醫療中心在國家醫療系統裏扮演著至關重要 的角色。甚至穆斯林也喜歡去那裡就醫,他們知道在那裡能得到很好的照顧和所 需要的醫藥用品,而且員工沒有敗壞。這樣,穆斯林就在實際需要上 經歷了神的愛。這為福音打開一扇扇的大門,便於與人 分享耶穌基督,不單醫治病人,也能使世人與 神和好。



1 感謝神,在沒有人願意去的邊緣地區,神預備 了基督教醫療中心。請按照雅各書二14-26禱 告:「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 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麼?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 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 去罷!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 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祈求更多的工人願意前往。 2 祈求那裡的基督徒員工視他們的工作為事奉,而不只是為了掙錢。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 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3 為穆斯林禱告,願他們藉著在基督教醫療中心的經歷,以及與基督徒員 工的互動,能遇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