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的葉門阿拉伯人 Yemeni Arabs of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是世界第四大島嶼,也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為了暫時從生活壓力尋求解脫,許多馬達加斯加人會去當地理髮店找理髮師聊天、放鬆和嚼卡特葉(Khat)。

卡特葉是一種能讓人產生短暫興奮感的植物,其效果就像喝下好幾杯很濃的咖啡,可以保持清醒或刺激。嚼卡特葉是葉門阿拉伯人

在家鄉的日常習慣之一,他們把這習慣也帶到了馬達加斯加。

一個葉門卡特葉商人形容卡特葉是「穆斯林的酒精」,雖然在馬達加斯加這是合法,伊斯蘭信仰也允許,但卡特葉屬於昂貴的消費,會帶來靈性和經濟的長期不良後果。

也許嚼卡特葉在葉門的文化中被視為道德中立,但它就像其他的癮是一個謊言,那種飄飄然的舒服幻覺,會扭曲了人們對安息真正

的定義。耶穌應許要帶領祂的兒女進入豐盛滿足的生命,而這種娛樂性的藥物卻攔阻了人們渴望進入真正的豐盛。



天父,求你使馬達加斯加的葉門阿拉伯人得著釋放,不被卡特葉成癮和這世界的安逸給捆綁。求主耶穌顯明自己才是真安息的源頭,能使馬達加斯加的葉門阿拉伯人得著豐盛的生命。但願他們能與耶穌相遇,使這世界提供的好處馬上相形褪色。「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求主使葉門阿拉伯人能夠明白撒但的誘餌和耶穌所應許的真豐盛之間明顯的差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盼望不至於落空,因為……羅5:5

落空--kataischunei更準確的意思是「失望」。很多時候我們不會被這節經文感動,因為我們不真的相信神所設計的生活是讓我們不失望的。

保羅提出了一系列神做的事,然後以kataischunei作為結尾,說明在神愛的引領下,我們所有的經歷都不會讓我們失望。

神知道怎樣教導我。如果我願意順服祂,也許還看不見祂的計畫,也不明白祂的作為,但只要我知道父神的屬性,和衪兒子的憐憫心腸,就足於讓我說:「我相信你不會使我的盼望落空。」

「盼望落空」就是所期待的願望沒有達成。但如果我堅持「照你的旨意,不要照我的意思」,就不可能會盼望落空。而這個盼望的基礎乃是建立在天父憐憫、慈悲、恩惠的引導上。

保羅說我們在患難中歡喜,是因為患難能生忍耐。我們需要忍耐,因為忍耐能夠產生深刻的屬靈品格,這也是神所有工程的目的。我們的盼望不會落空,因為神會將祂的愛傾注在我們身上。這正是神設計的目的,祂就是要我們被祂的愛澆灌,並感受祂的能力。如果你沐浴在神的愛中,就永不會失望。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