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Tajiks

       這個塔吉克人忍著,不轉頭去看他那正痛苦呻吟的母親,他把止痛用的鴉片拿去賣,換了些錢去買食物。

      塔吉克人主要的收入來自鴉片,一半以上的土地都在種植鴉片。大量的鴉片和海洛因越過邊界偷運到阿富汗,然後在那裡賣出。鴉片和海洛因也是造成日益嚴重的吸毒問題的禍首。

      塔吉克人口約有六百萬,聯合國估計87%的人生活貧困。多年來一些塔吉克人一直在鄰國哈薩克和俄國工作。最近俄國禁止塔吉克人在俄工作,令已是危機四伏的塔吉克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大約90%的塔吉克人是民俗穆斯林,只有三百六十位基督徒。伊斯蘭激進份子正在他們中間滲透,但感謝主,塔吉克語的耶穌傳影片和聖經已經完成。



求主開路讓每一種福音文字事工能發揮作用,使塔吉克人認識他們急需的永生救主。求神幫助他們有穩定的社會,基督徒能自由出入,向他們分享基督的福音。

       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至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詩59:13)

      有些詩篇是表達對敵人、惡人的憤怒,這也是表達出神對罪惡的憎恨和審判。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的沉淪,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

      神啊,在世人故意不認識你時,求你興起體貼你心意的人,傳你福音,讓他們不致受到永遠沉淪。



基督徒對於罪的態度,也必須要和神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