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

       法蒂瑪(Fatima)一邊晃動著她兒子手上的報紙,一邊問:「世界貿易組織(WTO)怎麼竟敢強迫我們進口酒?我們可是伊斯蘭教國家!我們這裏是嚴格禁酒的!」她兒子轉過頭來,回答她:「你錯了!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國內的釀造廠害怕外國人的競爭,他們想保護自己。進口酒這件事,與伊斯蘭教根本沒有關係!那些進口的酒,是給外國遊客喝的,不是給我們喝的。」

      阿爾及利亞是一個不尋常的伊斯蘭國家,因為該國生產酒類製品。以前,阿爾及利亞曾經禁止進口酒類製品,原因並不是伊斯蘭教教義,而是政府希望保護本國的釀酒工業。

      阿拉伯人和柏柏爾人(Berber)是阿爾及利亞最大的兩個族群,他們都是穆斯林。在伊斯蘭教興起之前,阿爾及利亞曾經有過教會,一些早期的教會領袖和教父們還是柏柏爾人。最近幾年,阿爾及利亞唯一接觸過福音的族群是卡巴拉(Kabyle)柏柏爾人。



求主差派宣教士前往阿爾及利亞,把福音帶給那裏的人民,讓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至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詩59:13)

      有些詩篇是表達對敵人、惡人的憤怒,這也是表達出神對罪惡的憎恨和審判。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的沉淪,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

      神啊,在世人故意不認識你時,求你興起體貼你心意的人,傳你福音,讓他們不致受到永遠沉淪。



基督徒對於罪的態度,也必須要和神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