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泰國人

       「泰式冰島茶?」 約翰用懷疑的眼光看著他的泰國妻子麗琪(Ricci)。麗琪盡量讓自己不要笑出來。約翰啜了啜麗琪放在他面前的橙汁飲料,跟著約翰臉上那種歐洲人常見的皺眉表情變成了微笑,他說:「味道非常好!這種飲料,你是從哪里搞到的?」 麗琪回答說:「當地的泰國餐館裡就有。事實上這種飲料並不叫泰式冰島茶,而叫泰式冰茶,不過我們在泰國從未喝過。我想你很可能願意嘗一嘗,所以我給你弄來一些。」 麗琪是生活在冰島的人數很少的泰國人之一,大約四百,很大部份是佛教徒。與麗琪一樣,許多泰國女人是過埠新娘。大部分泰國人通常從事不需要知識與技術的低薪工作。由於這兩個原因,許多冰島人歧視泰國人以及其他亞洲移民。



祈禱青年使命團(YWAM)以及本地教會特別關注冰島的泰國人和其他國家的佛教徒。祈禱冰島基督徒向泰國移民活出基督那無條件的愛。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祂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弗3:12) 耶穌在迦百農的時候,有一個百夫長求耶穌醫治他僕人的癱瘓病,他沒有求耶穌到他家裡,他相信只要耶穌說一句話,他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稱讚他,就是在以色列中,也沒有見過這麼大的信心。便對百夫長說 ﹕「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太8:5-13)。這位百夫長並不需要耶穌做些什麼,他的信心完全建基於耶穌的權柄和祂的說話,這就是篤信不疑的信心。聖經記載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統管萬有,諸天都是藉神的命而造,萬象藉祂口中的氣而成,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這位滿有權柄的神,竟願意讓我們得稱為祂的兒女,把最好的賜給我們,因此,讓我們一同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以信心回應神的愛。



你能以一無掛慮來到主的面前,是因為你認定祂聽禱告;你能以坦然無懼來到主的面前,是因為你認定祂深愛你,「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