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愛滋病預防工作

       聽說過愛滋病HOPE計劃嗎? 國際事工差會 SIM的愛滋病HOPE計劃給全世界幾百萬感染愛滋病的人們帶來了希望。這個計劃實際上包含四項工作,分別是:家庭照料(Home)、孤兒與脆弱兒童關照(Orphans)、愛滋病預防(Prevention)和培育訓練(Enabling)。 SIM正在與非洲當地的教會合作,培訓愛滋病HOPE計劃的工作人員,以便開展這四項工作。這個計劃是由SIM與長期開展宣教工作的依索比亞卡利‧海威特教會聯合發起的,它的目標之一是防止感染愛滋病或HIV陽性的懷孕母親將病毒傳染給嬰兒。這項工作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懷孕母親必須短期服用抗逆轉病毒藥物(簡稱ARV藥物),另一方面必須給她們的嬰兒喂食配方奶粉,而不是喂食母乳,以避免嬰兒感染HIV病毒。這項工作已經被證明能夠將HIV傳染的風險降低一半。 SIM還與著名的Evange Cube公司的開發人員合作,製造出HIV/AIDSCube,它是一種簡單的教學工具,能夠告訴人們HIV病毒是如何傳播的,如何照顧感染HIV病毒的人們。《標竿人生》的作者華裡克牧師(Rick Warren)在全球愛滋病高峰會議上說:「HIV/AIDSCube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工具。不論你率領的宣教小組在任何一個地區宣教時,請務必使用它。它是一個優秀的教育工具。」



●祈禱SIM與依索比亞的其他宣教組織,有果效地執行對抗愛滋病,HOPE計劃的所有目標。

       醜聞、冒險和瘋狂 ──自由(一)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我的朋友史迪芬說了一句一針見血的話:「在你願否面對你自己痛苦的黑暗面,和你能否自由充實地活著,兩者之間存在直接的關係。」自由的反面不是監禁,而是懼怕。 每個星期四我都去我們這裡的縣立監獄,花些時間給少年犯,那是個非常大也令人非常沮喪的地方。我們大部份人都沒覺察到,在那些不顯眼的地方,隱藏著懼怕的標記。我們不願去想它們,它們讓我們害怕。監獄裏都是小偷、殺人犯、毒販、性侵犯者、騙子、和一大堆壞人,都是我們要遠離的人。我跟那些年輕人談話時,常常告訴他們,四圍的水泥磚牆和鐵絲網不是他們的監牢,只要他們活在懼怕之中,就一直在心中帶著個監獄。說完後我就離開,穿過鐵門,進到我的車子,然後開車離去。可是除非我解決我自己的懼怕,否則我和那些穿藍囚衣的犯人沒有兩樣。不幸的是,我們大部份人都是沒穿囚服的坐監勞的人,比那些曉得自己是被關在監獄的人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