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巴特拉錫克教徒 Bhattra

       有一個族群,特別擅長推銷,他們能夠以歌舞的形式,非常輕鬆地賣出自己的商品。在語言學上,bard(吟遊詩人)、barter(易貨貿易)、ballad(敘事歌謠)這些單詞都來自Bhattra(巴特拉人)。在當地語言中,Bhattra的意思是「善於交談、善於講故事、善於作詩」。經過許多世紀的辛勤工作,巴特拉人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商業家和企業家。巴特拉人有一個傳統,就是一戶接一戶地上門推銷,同時表演民間舞蹈。目前在巴特拉人中間,有許多醫生、推銷員和音樂家。 在斯里蘭卡,巴特拉人是錫克教創立者納那格大師(Guru Nanak)的最早信徒。錫克教起源於十六世紀,目前是全球第五大宗教。人們注意到,巴特拉人為自己虔誠的錫克教傳統感到自豪,他們比其他錫克教徒更加保守。 巴特拉家庭有一個習俗,就是讓女兒在十四歲時退學,離開學校,準備嫁人。巴特拉人只在錫克教社區內部通婚。錫克教強調人與人之間的平等與和諧,相信轉世是贖罪與淨化的一種方式。目前在斯里蘭卡的巴特拉人中間。還沒有已知的福音宣教機構。



以大能創造萬物,卻樂意與人同在的主,請施恩給巴特拉人,願他們早日得知你的道路,因為他們被惡者蒙蔽了心靈的眼睛,走上了滅亡之路。只見到人的努力,看不見你榮耀的福音和大能。願他們早日得聽真道,願他們的需要,成為你兒女的關注。感謝主,如此祈求感謝,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活得好像--辱沒 haraph (一)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箴17:5〉 百分之九十七的美國人說他們相信有神,那又怎麼樣?對這些人中大多數人來說,相信有神對他們的生活沒有任何影響。他們不會對神普世性的計劃感到害怕,不會本著神道德的統治來做決定,只照著自己的喜好行事,活著好像沒有神一樣。就他們的意願與目的來說,他們比無神論者更糟。這種宣稱有神存在,但完全不理會神的旨意,就是侮辱神在他們生活上沒有任何該有的權柄。 我們已經在富裕的傲慢上,看到這種侮辱是什麼樣子,它意味著採取一種累積財富的態度,而且鄙視那些達不到富裕標準的人。可是侮辱神比經濟上的不聞不問,還有更多的方式,任何有意不理睬神的指示,自行決定照我的方式生活的態度,就是羞辱造物主。不論是直接地不順服,或如這節所說,間接地排拒一種心理態度,結果都一樣。神沒受到尊重──凡是不尊重神的,絕不能逃過懲罰。 此處的動詞是haraph,你可把它想成刺牛棍,是以戲笑、藐視、咒詛、不尊重、或責罵來惹惱某人。這是侮辱的尖棍子,會帶來恥辱。請想像神會如何回應那些以此法對待祂的人,其實你用不著想像,只需去讀耶利米書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