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查瑪律穆斯林 Muslim Chamar

       每個族群都會遭到其他族群的歧視或蔑視,尼泊爾的查瑪律穆斯林也不例外。他們作為印度教國家中的穆斯林少數族群,尤其深深体會被歧視的難堪。 查瑪律一詞來自查馬卡拉,意思是「皮革工人」。查瑪律人雖然是印度教徒或穆斯林,但在南亞地區,他們被看作是邪惡、無知的族群,因為印度教尊敬牛,而查瑪律人的工作卻是處理牛皮。 尼泊爾境內的查瑪律人大部分居住在南部的查納克普爾,離印度邊境很近。當地有許多崎嶇的高山,居民必須具有毅力和耐力。查瑪律女人以美貌著稱,許多女人擔任助產士。 查瑪律人會在族群內的不同氏族中尋找婚姻對象。只有成年人才能結婚,在這個族群中沒有兒童新娘。



天父,求你幫助教會開始接觸尼泊爾和印度的查瑪律穆斯林。幫助查瑪律穆斯林不會對福音產生偏見。祈禱在查瑪律社區中出現大規模歸主運動。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文化衝突--擔當 bastazo (二)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6:2〉 這意味著你和我要分享我們最深的掙扎、關切之事、痛苦、與憂慮。如果我不曉得你揹負著哪種重擔,就無法完全實現基督的律法。如果我不認識真正的你,就無法扶起你〈希臘原文是bastazo〉和支持你。 這種認識令我們的希臘世界突然受到威脅,因為希臘世界強調個人私下的宗教經驗,它是我內心的世界,它讚揚獨立、靠自己的人,它讓我那掙扎的自我戴上面具。怪不得想到要告訴你什麼重擔壓得我透不過氣來,就令我害怕不已。我不要你認為我很軟弱,我不要你曉得我為見不得人的罪掙扎著、我有時候懷疑神的恩典、或我為生活憂慮。我要人看我在掌控一切,我要做個希臘人。 希伯來世界觀與此截然不同,依希伯來觀點,人生的掙扎是神施恩給我這過程的一部份。我軟弱,因為所有人都軟弱。我動搖,因為每個人的心都動搖。如果我是我假裝的那樣完美的人,我就不需要神,也不需要你。當保羅告訴我們要分擔彼此的重擔時,他在倡導一個合乎實際生活的觀點,是充滿了缺點和挫折的生活。 容易改過來嗎?當然不容易。我總是很想保護我的自我,可是我必須改變我的想法。我若不敞開自己讓你看到真正的我,我就阻攔你使基督的律法完全。當我的自我攔阻神實現祂使我們兩人更像祂獨生子的計劃時,你認為神會怎樣想呢?你準備好摘下希臘面具,成為猶太人嗎?現在就開始。有誰真正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