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天 阿拉法特日 Arafat Day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今天我的罪將會被赦免」埃斯如此期盼著:「今天是朝聖期最重要的日子,也 是伊斯蘭信仰得完美的日子。」 埃斯腦海不斷盤算著各種要做的事,首先他會搬到麥加城外的一個帳篷內, 預備自己參加位於慈仁山下阿拉法特山谷所舉行的慶典。他記得穆罕默德就是在 這個地點做了他最後一次講道。 整個下午,埃斯都會待在阿拉法特山,禱告並思想自己的過去、現在和將 來,他相信穆罕默德曾經請求阿拉真主原諒站立在阿拉法特的朝聖者。他希望阿 拉聽到這項祈禱。埃斯想像自己離開阿拉法特平原時,將充滿喜樂﹑感到重生、 毫無罪污。這日將是他懺悔的日子。 阿拉法特日是麥加朝聖的第二天,約是齋戒月後七十天。朝聖的第一天,埃 斯就按反時針方向繞著克爾白(Ka’aba)行走,他輕吻了神聖的黑石,並將念頭 轉向真主。他也紀念了亞伯拉罕的女僕妻子夏甲和她的兒子以實瑪利。 在阿拉法特日的晚上,他會收集四十九塊小石頭,第二天將「用石頭擊打 魔鬼」,他相信魔鬼曾經企圖阻止亞伯拉罕獻以實瑪利,而獻上以撒。雖然他腦 袋裏總想著如何收拾行李,衝出人群到達機場,但還是會努力集中精神享受宰牲 節。他受到催逼要儘快回家,免得 「與神聖之物過度接觸會導致它們 的能力減弱」。 一位牧師告訴我們: 「和很 多像埃斯這樣的人聊過之後,我知 道他們回家後內心都明白缺少了什 麼」,「願他們真的找到罪得寬恕 之道,以及與神同行的能力。」



請禱告很多像埃斯的認真穆斯林, 能得到真理的啟示,按照聖經所記, 明白唯有透過亞伯拉罕、 以撒和雅各的後代--主耶穌基督, 而不是以實瑪利的後代, 才能認識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