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富拉加倫人 Fula Jalon People in Italy

       要接觸西非的富拉加倫人可說 是一大挑戰!他們散居在北非 和西非的國家,歷世歷代都是遊牧民 族,在沙漠中為牲畜到處尋找好的水 源和草場。 要向這群人訴說上帝對他們的 愛, 必須要有能力找出他們的所在 地, 學習他們的語言, 還要能被接 納進入他們的社會, 然後才能慢慢 向他們介紹基督的真理, 直到今天 都是如此。 現在,這個富拉尼族的分支有為 數眾多的人來到義大利,他們願意學 習當地語言,以便能被社會接納;他 們正在找工作,並且尋求新的人生意 義,如今是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大好時 機。 富拉加倫人幾乎清一色都是穆斯 林,他們是非洲第一個改信伊斯蘭的 族群,向來視宗教為他們身分認同的 核心,對他們的家族或社群來說,宗 教都是不可或缺。



天父,我們願來到義大利的富拉加倫人,能夠遇見神的百姓,有教會願意 努力地接觸這個族群,並且求父神開路,讓教會能成功與富拉加倫人分享 福音,帶領他們信主,甚至在富拉加倫人當中建立屬神的教會,將救贖的恩典流 通到更多在義大利和非洲的富拉加倫人中間。奉主名求,阿們。

       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 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 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 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 的。(太五19) 遵行和教導——耶穌說我們要遵 行也要教導神的律法,不可只選擇其 一而不顧其二。這就是作主的門徒的 精神— — 不只自己要達到天父的要 求,還要幫助別人也一樣達到。這是 希伯來文化的特點:一人受益,集體 受益;一人受損,大家受損。難怪耶 穌把誡命歸納為愛神,還要愛人。 請注意「遵行」(poieo)和「教 導」(didasko)的次序,耶穌囑咐門 徒的時候,提醒他們不要假冒為善, 必須是行動在前,口授在後;自己先 行在光中,才能夠讓別人看見這光。 在神的學校裡,單單只是收集關 於神的道的資訊是不夠的,凡不以行 動遵行神的道,就會不及格,直到你 會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在生活中,你的 順從才會讓你得救。 也許我們習慣了收集資訊和作出 決定,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但 聖經不是維基百科,而是修復工具。 神向自己的軍隊發出命令, 我們就 遵從祂的計畫而行;我們若要造就門 徒,完成大使命,首先要學會遵行神 的教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