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使命團」在尼泊爾的事工Youth With A Mission (YWAM) Work in Nepal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 芮氏7.3級地震,不僅將建築 物和公共建設夷為平地,同時奪走了 無數寶貴生命。 在面對殘酷的毀壞和失去的黑 暗中,「青年使命團」(YWAM)火 速趕往災區,馬上進入救災行動。當 時一個來自清邁的YWAM剛好在加德 滿都,二話不說便用最快速度前往災 區,分送食物給無家可歸的人,又買 了遮雨篷和帳篷給災民,還清除了路 面的瓦礫。地震後幾天,又馬不停蹄 遠征到尼泊爾其它災區,甚至去到了 境外,救助最嚴重受的災者。 在許多災區,YWAM都是第一個 抵達現場的單位,這些地方通常是被 其他救援機構所忽略的。 YWAM與尼泊爾人在一起,不 僅幫助救災,也協助他們重建家園; 不僅進行相關救援工作,也提供物 資。YWAM希望不僅為這些災區帶來 短期救助,也能帶來長遠的改變。



天父,從 2015 到現在,幾年過去了,求你感動基督徒依然持續關心尼泊 爾,也為福音廣傳開啟多扇門,願神的愛透過信徒忠心的付出彰顯出來。 但願那場地震能幫助尼泊爾的印度教和佛教信眾看見神有至高權能,也有無限慈 愛,所以差遣祂的忠心僕人來到。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們聽見有話說:要愛你的鄰 舍,恨你的仇敵。太:5:43

仇敵——耶穌這話原來的經文 利未記19:18並沒有後半句的「恨仇 敵」。事實上利未記多數關於「仇 敵」(’yev)的教導也沒有恨仇敵的 說法。難怪耶穌沒有用「經上說」, 因為這話沒有寫在經上,只是民間流 行的教導和補充。 在「愛你的鄰舍」後面多加了恨 你的仇敵,並不合乎神的屬性。神讓 太陽照好人也照歹人,若要效法神, 就要照祂的樣式愛仇敵,善待那些拒 絕、貶損我們的人。 當然,愛仇敵不是一件「合 理」的事。在一個追尋自我利益的 社會,我們自然的傾向是自我保護 和報復,要我們向仇敵行善,似乎 太強人所難了! 然而,聖經的原則是信靠神和放 下自己的利益。並不是要默許罪惡, 而是要我們重新評估自己的動機, 放棄自私自利的人生觀。其中的界線 有時難以分辨,只有作決定的人才知 道。重要的是徹底檢查我們採取行動 的理由:謙卑依靠和服從神要在先, 把別人當作仇敵要在後。 想一想,誰是你的仇敵?你對他 們有什麼義務?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