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的藏傳佛教徒卡爾梅克•衛拉特人 Tibetan Buddhist Kalmyk - Oirat People in Kyrgyzstan

       一名卡爾梅克男子在一場西洋棋錦標賽 前,企圖用言語讓他的俄羅斯對手分 心,他咕噥道:「這場賽局將會提升卡爾梅克 共和國(Kalmykia)的形象。或許我們只是一 個小地方,但一提到西洋棋,誰都不是我們的 對手,尤其是俄羅斯人。賽局開始前,我已向 一位蒙古神(Tsaham Avga)祈禱,他一定會 助我擊敗你。」

對手俄羅斯人瞥了他一眼,露出狡黠的微 笑,並不打算被他影響。 住在吉爾吉斯斯坦的卡爾梅克•衛拉特 人是蒙古人的後裔。他們族名的蒙古語意思是 「搬走的族群」,而他們最初也確實離開了家 鄉阿爾泰地區(Altai Region),就是當時蒙 古的西部。

雖然有些卡爾梅克人在貿易與商業界闖出 一片天,但多數人仍以畜牧及農業維生。卡爾 梅克共和國非常貧窮,主要問題出在政治貪汙 和舉債過高。該區的俄羅斯企業給予當地人的 協助少之又少。

卡爾梅克人以擅長西洋棋聞名於世。他們 信奉藏傳佛教,在生活各層面都會尋求薩滿巫 師的協助。目前他們當中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祈求差派預備好的基督使者,觸摸卡爾梅克人的生命,他們極需永 生神的引導與恩典。求主保守他們在耶穌裡找到新生命。「我們藉著這愛 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這是照他豐富的恩典。」求主保守藏傳佛教徒 卡爾梅克•衛拉特人,能藉著基督的寶血及復活的勝利,得著真正的自由,不再 被黑暗勢力捆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 只是不可把這自由當作 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 互相服侍。加1:13 機會你會如何描述 「機會」呢?一個開心的時 刻?一個有利的環境?一個 好運氣?可是並非所有機會 都是好的,對於跟隨耶穌的 人,有些機會是很危險的, 千萬別去利用。 在新約aphorme這個字翻 成「機會」,帶有「急忙往 前衝」的意思。機會本身不 是壞事,但如果決定用它來 作惡就不好。 對於相信摩西律法已 經廢除了的人來說,他們以 為律法已是過去式,如今我 們是自由的人,可以不用遵 守律法了。沒有了律法的限 制,自由將留給我們一個問 題:你要出於感恩和愛來順 服神,還是藉這個機會犯罪? 讓我們為擁有自由感謝 神!因為若沒有心存感恩, 很可能就會濫用自由的機 會。只有持續不斷地感謝那 釋放你得自由的神,才可以 避免陷入濫用自由的陷阱。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