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達加斯加播放電影《耶穌傳》JESUS Film in Madagascar

       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助未信者讀到路加福音,就是讓他們觀賞自己母語的《耶穌傳》電影!

馬克斯(Max)帶領一個團隊去到一個偏遠村落播放馬爾加什語(馬達加斯加的官方語言)的電影《耶穌傳》。那是一個有鱷魚出沒的危險地方,同時也是祖先祭拜很猖獗的地區。

馬克斯的家人跟村民同住了兩個星期,了解他們的習俗並建立信任和友誼。當團隊播放耶穌傳時(這是村民第一次看電影),觀眾首先被耶穌釘十架的場景震撼,又在耶穌復活時心中滿溢喜樂。馬克斯和團隊成員邀請村民跟隨耶穌,並禱告上帝拯救他們脫離黑暗,幾乎每一個人都回應呼召,福音的種子因此得以在馬達加斯加結出果子。

這個以建立教會為目標的電影團隊,將會在接下來的日子繼續在馬達加斯加拜訪其他村落、與人建立關係,並播下福音種子。



天父,求你大大使用播放電影的事工,將福音種子撒在每個觀賞影片的人心田。「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要滋潤土地,使地面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的旨意,達成我差它的目的。」但願神的話能在馬達加斯人心中生根,許多人在基督裡被建造成門徒,神的道在整個馬達加斯加被傳揚遠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僅如此,我們也以患難誇耀。羅5:3,中標譯本

以患難誇耀--這節經文令人難以明白。「患難」的希臘文thlipsis不是指那些日常瑣碎的小困難、小掙扎,而是一個強烈的措辭,用來形容令人滅頂的大罪惡,是可能發生的最不好的事情,比如災害、死亡、毀滅、離婚、疾病等等。而保羅卻說可以為這些患難誇耀。

kauchometha是「誇口」的意思,舊約的等同字是用來描述愚妄人,因此猶太人很難明白為何保羅要用這個字。

保羅說他只有一個理由誇耀,就是為耶穌在自己身上做成的工誇耀,為能在聖靈裡生活而誇耀!我們本來沒有什麼功勞,乃是被神的慈愛憐憫舉起,得以進到祂面前,因此可以為這歡呼!

好好想一想,保羅為什麼能夠為患難臨到而誇耀?不是因為自己有堅定不移的能力可以克服困難,而是因為這些惡事不能打敗我們全能的神!保羅不是為患難誇耀,而是為擊敗患難的神誇耀;不是為了死亡誇耀,而是為摧毀死亡的神誇耀;不是為疾病誇耀,而是為釋放我們脫離疾病的神誇耀。

生活會遇到困難,但我所服事的是一位得勝的神,衪能應付我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事情,患難的毒鉤在哪裡?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