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瑪努什(Manoush)光著腳,在瓷磚地面上走來走去,準備她的家庭宴會。這位伊朗婦女用老練的目光,巡視餐桌上的一切,她的女兒法希莉斯(Farsiris)則站在她的旁邊。豪華的地毯上鋪著一大塊白布,白布周圍是一些柔軟的坐墊。宴會上不需要準備銀制食具,因為人們用手吃飯。瑪努什看到一個大水盆和一個大水舀,她的目光停留在它們上面,她發覺缺少一樣東西,「法希莉斯,白毛巾在什麼地方?客人們洗手之後,用什麼擦手?」法希莉斯趕快走到櫃廚裏,從裏面取出一些毛巾。

      米飯已經蒸好,有一點香草味,隨時可以食用。在烤箱中,烤架上的牛肉和蔬菜已經烤好,色澤鮮豔;各種各樣的水果將作為甜食招待客人。伊朗人喜歡喝甜茶,不過瑪努什更喜歡咖啡,她用一個銅制的研磨器,將剛剛烤好的咖啡豆碾碎,然後把咖啡放入一個細頸長嘴的圓壺中,慢慢煮開。房間中彌漫著食品的香味,充滿著宴會的氣氛。

      2003年12月26日,位於伊朗東南部的古城巴姆(Bam)發生嚴重地震,伊朗的基督徒和西方的基督徒聯合起來,除了向災區提供物質援助,同時也向災民提供心靈上的幫助。許多伊朗人開始接受基督耶穌。

      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的一個伊朗教會成立了波斯語的福音廣播電臺。據報道,除了這家新成立的電臺之外,目前至少還有兩家向伊朗廣播的福音電臺。估計目前在伊朗,有大約兩萬到三萬基督徒,他們定期在家中聚會。



求神保護伊朗的兩萬到三萬基督徒。我們期待有一天,我們將與這些信奉主名的伊朗弟兄姊妹們,在上帝的樂園中團聚。

       神阿,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66:10,12)

      水和火,在聖經中大多比作苦難。忍受苦難還未足夠,我們還要榮耀神,因為經過每一個困難之後,我們的生命會更像基督。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祂的時間也最準確,祂所容許的困難也是最適合我們的,一切事都在祂管治之下,都在祂計劃之中。

      求主讓那些在傳福音事上經歷苦難的同工,能滿心知道你的旨意,以致你的榮耀在萬民中彰顯。



真基督徒必須學習抵受不幸事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