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艾梅Amy Carmichael

       賈艾梅(Amy Carmichael)在1867年生於北愛愛爾蘭米利數(Millisle)小村莊的一個小康之家,父親經營麵粉廠。賈艾梅是家中七個孩子的大姐姐,弟妹們都很喜歡她。這個北愛爾蘭小姑娘自幼喜歡騎馬和游泳。雖然有人認為她很野性和反叛,但她自己並不這樣認為。不過,由於愛玩,賈艾梅經常遭到大人的訓斥,但她並不在意,認為這些訓斥不過是一點小懲罰而已。 賈艾梅與家人的關係很好,尤其是與她的父親。賈艾梅很感謝她的父親,他教導賈艾梅在困難的處境中不要輕易放棄。賈艾梅的父母都是基督徒,他們要求自己的孩子隨時關心周圍的窮人,培養孩子樂善好施的品格。 賈艾梅很小的時候,就懂得親近神。在託兒所的小床上,賈艾梅會在睡覺之前,祈求天父「坐在她的身邊」。上帝的存在使賈艾梅感到安全,她願意做上帝要求她做的任何事情。在主日學校的音樂課上,當賈艾梅唱《耶穌愛我我知道》這首歌時,突然意識到,她需要耶穌基督來帶領她未來的生活。 一次,在教會中,賈艾梅聽到有人在朗誦林前3:13:「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賈艾梅想看看是誰在朗誦這句話,卻見不到人。對賈艾梅和她的弟妹們來說,這是很奇特的經歷。在她們離開教會時,看到有一個衣著襤褸的老婦人,提著一個很重的包。當著教區居民的面,賈艾梅從老婦人手裡接過包,替老婦人提著。哥林多前書中的這句話,讓賈艾梅下定決心,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上帝,永不改變。



主啊,求你的靈大大感動所有我教會中的孩子、青少年的心,讓他們從年幼就把一生交托你手。

       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詩119:98) 神的命令就是帶領人活出美善與正確的指示。有什麼辦法可使神的命令常存在我們的心裡呢﹖箴言4:20-21如此教導我們?「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在這兩節經文中,有幾種學習態度必須緊記 ﹕

      1. 留心聽 2.側耳聽 3.不可離眼目 4.存記心中 在這四大學習根基上,還要加上常加操練;跟著要學習的,就是順服和全然倚靠主的心。這看似繁複,不易學習,但我們要有一個正確又更新的看法,因這組學習的首要目的不單是 「學」,而是要你有智慧、有思想能力,因此我們該用心擺上,努力操練。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詩119:1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