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古吉拉特人Gujarati

       布馬爾‧帕特爾(Bumal Patel)講話時,非常像英國人。不論他的言論、世界觀、和政治立場等等,全都是英國的。只有他的膚色和印度教信仰,將他與英國人區別開來。 布馬爾出生在印度西海岸的古吉拉特邦。出生之後不久,他的父母就帶著他移民到英國的萊塞斯特(Leicester)。當時正好是印度次大陸分裂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而結果有無數人移民到英國,形成了英國最大的南亞族群。大部分古吉拉特人與布馬爾一樣,都屬於帕特爾種姓。這個種姓的成員在許多西方國家都是成功的商人。布馬爾一家人最近訪問了萊塞斯特的印度教寺院,它原本是一間浸信會教堂。布馬爾的家人與朋友構成了一個廣泛的關係網,遺憾的是,他們從不與基督徒接觸。 克理威廉(William Carey)是前往印度的第一位近代宣教士,在去印度之前,他曾在萊塞斯特擔任牧師。



祈禱英國的基督徒與他們的南亞移民鄰居分享耶穌基督。祈禱年輕一代古吉拉特人感受到聖靈對他們心靈的呼召。祈禱在萊塞斯特這片土地上宣教的事工越來越多。

       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詩119:98) 神的命令就是帶領人活出美善與正確的指示。有什麼辦法可使神的命令常存在我們的心裡呢﹖箴言4:20-21如此教導我們?「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在這兩節經文中,有幾種學習態度必須緊記 ﹕

      1. 留心聽

      

      2.側耳聽

      

      3.不可離眼目

      

      4.存記心中 在這四大學習根基上,還要加上常加操練;跟著要學習的,就是順服和全然倚靠主的心。這看似繁複,不易學習,但我們要有一個正確又更新的看法,因這組學習的首要目的不單是 「學」,而是要你有智慧、有思想能力,因此我們該用心擺上,努力操練。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詩119:1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