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分之一的孩童 出生即為穆斯林

       去年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七名孩童中就有一個活不到五歲;倖存下 來的孩童只有65%有機會上學,但真正入學者極少。 穆斯林孩童出生在極度貧困環境裡的比例很高;有些孩子被迫乞討求生,許 多孩子受虐待、被誘運毒或成了雛妓,另一些則加入幫派或叛軍及恐怖組織。 雖有很多神的子民關心小孩,設立了許多街頭庇護之家和孤兒院,協助餵養 和教育孩童,但仍有許許多多的需求。 世上有二十四億孩童,1/4以上(約六億)住在伊斯蘭國家裡。全球穆斯林人 口中,孩童佔40%以上。住在伊斯蘭國家裡的孩童除了少數的幸運兒,絕大多數 則屬於最貧窮、最邊緣化的孩子,無權享有基本的醫療、教育及保護。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投資在伊斯蘭世界的孩子》的報告:「在伊斯蘭國 家裡,每年有四百三十萬孩童死亡,有好幾百萬的孩子沒上小學;在某些國家, 每六名婦女就有一位死於難產。」那些地方有很大的需要。 有一則故事說一對夫妻穿越非洲茂密草原時,他們在兒子的兩邊、各牽著他 的一隻手往前行。但一走出草原後,發現他們兩人都放了手,以為對方還牽著兒 子。他們瘋狂地找兒子,還叫臨近村莊的居民幫忙。搜尋了三小時後,這位父親 說:「讓我們大家手拉手,把這片草原作地毯式的搜索。」他們就這麼做,也找 到了孩子,但已太遲了,孩子已失去了生命。孩子的父親難過地大叫──如果我 們大家早點手牽手地搜索,也許孩子就有救了。



天父,懇求你呼召我們、感動我們, 大家願意與那些努力保護及祝福穆斯 林國家孩童的人一起手牽手,一同藉 言語和行動,將福音信息傳給孩童; 一起手牽手祈求神保護及憐憫穆斯林 國家的孩童,父啊,我們現在就一起 求你指引,讓我們知道如何參與協助 有需要的穆斯林孩童。奉主的名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