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布什圖族 Pushtun

       「我能怎麼辦?如果我們搬回北方老家,他們會強姦我們的女人,和殺害我們,我寧願死在炙熱的陽光下」。屬於阿富汗北部布什圖族的阿布度,向南部收容所的工作人員解釋他們逃離家園的原因「塔里班政府垮台後,我們原以為情形會改善,但結果鄰近的烏茲別克人卻來騷擾我們。掠奪我們的農田,強姦婦女,殺害族人。有一天我要回去和他們奮戰到底」。

      棘手的新舊問題使阿富汗陷於嚴重危機。新問題之一是布什圖族受到北方軍閥、窮兵黷武的烏茲別克人和塔吉克人的迫害。成千上萬的布什圖族人逃往南方,住在擁擠的臨時收容所。那裡的情形很糟,有許多健康衛生問題。工作人員說,布什圖族是很難處理的族群,除了因為人數眾多,心中的懼怕也令他們感到不安而常鬧事。



求主差派基督徒去收容所工作,引導受苦的布什圖族歸主。求主動工,在阿富汗有靈性的突破,帶來寬恕與和好。

       神阿,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66:10,12)

      水和火,在聖經中大多比作苦難。忍受苦難還未足夠,我們還要榮耀神,因為經過每一個困難之後,我們的生命會更像基督。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祂的時間也最準確,祂所容許的困難也是最適合我們的,一切事都在祂管治之下,都在祂計劃之中。

      求主讓那些在傳福音事上經歷苦難的同工,能滿心知道你的旨意,以致你的榮耀在萬民中彰顯。



真基督徒必須學習抵受不幸事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