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守望者

       賈艾梅和她的兩個弟弟參加了一個叫作「清晨祈求」(Morning Watch)的團體,這個團體的所有成員利用每天早晨的時間,研究聖經並祈禱。賈艾梅做了一件事,讓其他成員感到驚訝,這件事就是賈艾梅說服了一長老會的牧師,允許「清晨祈求」的成員們,每個禮拜天的早晨,在教會大廳聚會,進行祈禱;成員中許多人是貧窮的麵粉廠女工。賈艾梅一家是當地的麵粉廠的老闆,屬於上流社會,而那些麵粉廠女工恰恰是被上流社會所歧視的草根民眾。 賈艾梅原本打算參加「中國內地會」(CIM),從事宣教工作,但由於健康原因,不得不放棄。1893年,在倔強性格的驅使下,年方25歲的賈艾梅去到日本,渴望投入宣教工作,但正如許多宣教士一樣,擺在她面前的,有很多令她失望的事。對她來說,學習日語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並且宣教士社區不如她所憧憬那麼和諧。她寫信給母親,「…‥我們在這裡跟在家一樣,沒有絲毫比較好些,並且魔鬼異常忙碌工作……,宣教士搭乘的船隻本是情況良好的,但沉船事件竟時常發生。」 由於健康進一步惡化。賈艾梅於是決定前往斯里蘭卡,希望那裡的氣候有助於恢復她的健康。到達斯里蘭卡之後不久,因為要探望患重病的差會主席,返回英國。一年後,重返亞洲,但這次是前往印度,一去便是五十年。



求上帝賦予宣教士以勇氣,克服所有文化障礙,將福音傳給世界各地的未得族群。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賽40:12) 你有想過太平洋的水是神用手心盛水放下的嗎﹖你可以想像天際之闊是神用手的虎口量度的嗎﹖有時在街上或會看見一些人,在買賣需要量度的物件時,只用手把姆指盡量拉直,就成了用手虎口量度物件的方法;天際這麼大而闊,神竟是這麼容易就把它量好了;這還不止,你必定聽過經上的話這樣說?「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詩8:3) 從這些記載裡,神的永能和神性真的顯露無遺,祂的大能真是無法測度,沒有可與祂比較的,也沒有可勝過祂的,我們該全然倚靠、全心順服。



面對上帝那大而可畏的永能和神性,我們該全然倚靠、全心順服,作個敬畏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