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耆那教徒Jain

       他們不相信上帝,但他們相信神。他們不相信仁慈,認為仁慈違反「羯磨」 教義。他們就是耆那教徒。耆那教徒雖然數量不多,但對印度文化有巨大貢獻。隨著許多人移民到英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耆那教徒的數量正在增加,影響力也正在增強。 耆那教徒認為世界上不可能存在一位全知全能的神,如果真有這樣的神,為什麼世界上還有邪惡與苦難?耆那教徒認為任何一個人,只要能戰勝世俗的欲望與情感,這個人就是勝利者,就是神,所以耆那教徒不相信永生神,但相信這種神明。 此外,耆那教徒相信永恒的宇宙是在「羯磨」(因果報應)基礎上不斷輪迴的,例如,善人死後會得到「善「,惡人死後會得到「惡」。基督教的仁慈與寬恕概念完全不符合耆那教徒的「羯磨」 教義。



祈禱英國的耆那教徒真正感受到我們全知全能神的仁慈,並來到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身邊。祈禱聖靈開啟耆那教徒的心扉,讓他們以開放的心情,接受福音的種子。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賽40:12) 你有想過太平洋的水是神用手心盛水放下的嗎﹖你可以想像天際之闊是用神手的虎口量度的嗎﹖有時在街上或會看見一些人,在買賣需要量度的物件時,只用手把姆指盡量拉直,就成了用手虎口量度物件的方法;天際這麼大而闊,神竟是這麼容易就把它量好了;這還不止,你必定聽過經上的話這樣說,「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詩8:3) 從這些記載裡,神的永能和神性真的顯露無遺,祂的大能真是無法測度,沒有可與祂比較的,也沒有可勝過祂的,我們該全然倚靠、全心順服。



面對上帝那大而可畏的永能和神性,我們該全然倚靠、全心順服,作個敬畏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