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 烏泰巴貝督因人 Utaiba Bedouin

       「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 在過去,烏泰巴部落的成員以勇敢、忍耐、善於馱制駱駝而聞名。據說烏泰巴人可以連續騎八天駱駝,走八百英里,去完成緊急使命。 可悲的是,今天烏泰巴人的勇敢和忍耐卻讓他們成為野蠻的恐怖主義的幫兇。許多烏泰巴人成為好戰的瓦哈比教派(Wahhabi)戰士,為阿蓋達基地組織(al-Qaeda)效勞。似乎只有鮮血、破壞以及對異教徒的壓迫才能讓烏泰巴人感到滿意,他們認為只有這樣做,才能取悅他們的真主。基督要求他的信徒彼此相愛,我們所相信慈愛的天父,不允許人參與偷竊、殺戮和破壞的行為。烏泰巴人被惡者的謊言所誤導。



祈禱從未有過福音見證的烏泰巴人能早日除去從從撒旦而來,矇蔽他們眼睛的鱗片。祈禱烏泰巴人能夠看到,他們不應當跟隨一隻吼叫的獅子,而應當跟隨全愛全善的救主耶穌基督,只有他才真正愛他們,因祂為他們死。求主讓他們早日獲得拯救,求神改變烏泰巴人對他人的破壞活動,讓主耶穌的福音拯救這個被欺騙了的族群。

       路上的功課---受苦(一)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沒人喜歡受責罰,沒人享受被糾正,沒人喜愛受管教。除了願更親近神的人之外,沒人喜歡。 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在箴言裏告訴我們,聰明人接受管教和責備,因為他曉得人生本該如此。愚頑人不接受管教和懲罰,聰明人曉得受苦的目的,愚昧人只會抱怨。 若能增加一些對這希伯來字anah的瞭解,將很有助益。在出埃及記十章3節,它是 「自己謙卑」 的意思,在創世記十五章13節是用於有關壓迫的事,有一次用在克苦己心的禁食上〈拉8:21〉。它最完美的典範經節是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節,說到耶和華受苦的僕人,即使主耶穌也親身經歷了這字的意義。如果它能用在主耶穌身上,為什麼就不能用在我們身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