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馬來人 Malay

       在斯里蘭卡,有五萬名信奉伊斯蘭教的馬來人,他們的歷史充滿傳奇。這些馬來人大部分是爪哇政治流放者與軍人的後裔,他們的祖先在1658至1796年荷蘭統治爪哇期間,流亡到當時叫錫蘭的斯里蘭卡。英國人征服斯里蘭卡之後,對馬來軍人的勇敢與紀律留下深刻印象,於是英國人在斯里蘭卡組建了馬來軍團。 在馬來人的家庭中,雖然,許多人依然使用馬來語,不過斯里蘭卡的主要語言僧伽羅語正在迅速取代馬來語。在斯里蘭卡的政府中也出任一些重要職位,例如斯里蘭卡立法委員會的高級委員和國民議會的議員,在現任政府內閣中也有馬來人。有幾個馬來家族是成功富有的商業家,他們家族成員也因此進入斯里蘭卡的精英階層。許多馬來年輕人接受過高等教育,在這個島國的教育、醫療、工程、軍隊等部門工作。 馬來人只在族群內部通婚。他們是友好、開放和好客的穆斯林,他們歡迎外來的訪問者,有些天性好奇的馬來人通常願意討論聖經。但抗拒基督徒讓他們相信耶穌基督的教導。如果基督徒與馬來人建立真誠的友誼,馬來人是願意與基督徒對話的。



吩咐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的主,求你讓斯里蘭卡的馬來人有機會與基督徒討論聖經,願他們在討論中,能曉得和願接受神作為造物主的大量證據,而且有開放的心,來明白討論如何通過耶穌基督獲得神的救贖恩典。如此感謝和祈求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死亡威脅--貪食 ba’al nephesh (一)

      

      你若是貪食的、就當拿刀放在喉嚨上。〈箴23:2〉 這是個什麼建議啊?似乎不可理喻。這個人被邀請去與國王一起用膳,他處在非常榮幸的地位,而所羅門卻告誡他要拿一把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他怎能做這種事呢?答案是關於失控的慾望。換句話說,這節是給上癮的人寫的。 如果你認為你是例外,請更仔細地看一看。所羅門觀察到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無法遏止的慾望。在這例子中是渴望通過結交有權勢的人而獲得權勢,可是這箴言是應用在我們容易被沖昏頭的每個慾望上。我們每人內心都渴望有個我們能隨心所欲的世界,所羅門曉得那是怎麼回事,所以他從經驗中以一個死亡威脅的比喻,提供我們一個勸告。如果你想避開對你特殊的脆弱情慾最大的引誘,必須採取釜底抽薪的辦法,必須拿把刀架在脖子上,以免給自己在那方面留下任何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