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品紮拉人 Pinjara
(尼泊爾未得之民的資料將於8月21日繼續。7月20日至8月20日是2012年穆斯齋戒月,將會刊登「30天為穆斯林禱告」資料。)

       印度實在太熱啦!為了盡可能涼爽,人們穿著棉制衣服。棉花工業需要一批種植棉花的工人,還需要一批人「軋棉」,也就是將棉花與棉籽分離。自從品紮拉人接受伊斯蘭教以來,這個族群一直從事軋棉工作。事實上,品紮拉一詞的意思就是軋棉。 品紮拉人在1600年代末期接受伊斯蘭教,當時印度由奧朗澤布(Aurangzeb)王朝統治。從那時起,品紮拉人將世俗信仰與伊斯蘭教遜尼派信仰混合在一起。 聖經被稱作神的福音,也被稱作耶穌的種子。從這個角度看,品紮拉人一直沒有看到真正的種子。宣教士說,99.83%的品紮拉人是穆斯林,在這個族群中沒有已知的基督徒。聖經已經翻譯成品紮拉人的母語-烏爾都語,但還沒有在這個族群的心中札根。



天父,感謝你讓聖經已翻譯成品紮拉人的母語。你的話是大能的,深信你為這個幾乎全部人是穆斯林的族群預備了最好的禮物,求你如今就差派工人進入這片等待收割的土地,預備他們的心成為好土,接受你的愛的種子,結出生命的果實。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另一種頌讚--頌讚 eulogeo (二)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1:3〉 可是保羅接著用了eulogesas,神讚頌我們,怎能如此呢?是通過為我們說好話而讚頌我們。神宣告把祂本身的良善放在我們上面,這不是因為我們配得,而是因為祂樂意賜下。神為我們說好話,因為祂樂意,祂提出讓我們與祂一同分享祂的榮耀,把祂的性格賜給我們,讓我們能在祂的聖潔與完全上有份。 最後保羅用了eulogia,現在這字是名詞,是具體的東西。把神對我們所說的美言,變成稱讚或祝福這種實際的形式,這些字不再只是字眼,現在它們有了實質,它們是屬靈恩惠、恩賜、和益處,來自天上,現在可在地上擁有。神聖的神為我們說了讚許的話,現在它們變成具體的好處。 可是這些好處是什麼呢?它們與makarios〈別忘了〉是不同的類別,它們比較像帶著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物,去法庭為我們的性格做證人,它們是蓋了章而且封好了的請求通知,是正式的接納背書,是公民證。 當神讚揚你時,要確保你曉得祂用了哪個字,否則你也許不明白事情為何沒像你期待的那樣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