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天 印度的羅特爾人

       印度的羅特爾人(Rawther)源自埃及的馬隊商人,人口約一百萬,是泰米 爾穆斯林的一個支派,說泰米爾語。七十多萬的族人住在泰米爾納德邦的 東南部。首都謝奈是最大的城市,其海灘吸引了全球的遊客。 另有二十七萬族人居住在印度第一大邦——拉賈斯坦邦,她位於印度西部, 與巴基斯坦接壤。在以印度教徒為主的人民中,他們屬穆斯林少數民族(8%)的 一族。遊客喜歡來拉賈斯坦邦,欣賞色彩繽紛的藝術、傳統音樂舞蹈、偉大的宮 庭和沙漠堡壘。 羅特爾人以企業家及從事各行各業而聞名。他們很重視教育,男孩女孩都有 同等的機會學習。 他們尚未聽過耶穌基督的愛和真理,族人當中還沒有基督徒。因此,印度的 基督徒有大好機會向這些羅特爾鄰舍分享彌賽亞,我們要鼓勵他們如此行。 伊斯蘭教相信人可以贏取阿拉的愛,甚 至可以達到「阿拉所愛的人的等級」。 這顯明了無論是關於神本身或是取悅神 的方式,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教導都是 不同的。基督徒普遍同意,人不配得神 的愛。而新約的確指出人能夠討神的喜 悅(來十一5-6,十三16;西一10;帖 前二4;約壹三22);但不是靠自己的 努力贏取神的愛。耶穌在我們仍是罪人 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 顯明了(羅五8)。我們愛,因為神先 愛我們(約壹四19)。這恰與伊斯蘭教 的思想和實踐相反。



1. 求神向羅特爾人彰顯祂自己,使他們能接受耶穌基督的愛和真理。 2. 願有一批委身的團隊回應神的呼召,向他們分享彌賽亞。(我又聽見主的聲音 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賽六8) 3. 求神在這些未得和未及之民當中,興起堅強的當地信徒、領袖和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