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逼迫排行 2 索馬里

       在索馬里的基督徒,幾乎都是穆斯林歸主者,可以想像他們面臨的逼迫何等嚴 峻。伊斯蘭教領袖已公開宣布索馬里容不下基督教和一切有關的活動。 基督徒在生活上面對巨大壓力,他們必須向所有人隱藏改教成為基督徒的 事實,無論是親屬、家庭或部落宗族。家庭不止對基督教充滿敵意,他們也害 怕自己被懷疑也是改教者。任何人凡被發現是基督徒,將遭受家人、部落宗 族、政府或武裝分子的攻擊。 基督徒除了被宗族領袖逼迫,也面對伊斯蘭恐怖分子的威脅。過去幾年青年黨 (Al-Shabaab)和其他激進伊斯蘭組織加劇了對基督徒的逼迫,肆殺了無數基督徒和 無辜百姓。其中有引起國際註意的於2013年9月攻擊內羅畢的Westgate Shopping Mall,至少導致六十七人死亡,一百七十五人受傷。 也曾發生青年黨武裝分子在肯 亞北部宰殺了三十六名採石工人, 被殺害的工人有多位據說來自肯亞 南部,那裏主要住著基督徒。事情 發生時,青年黨叫所有人背誦清真 言(伊斯蘭教信條),凡不會背的 被命令躺在地上,青年黨便用槍射 死所有人。 2015年4月,剛發生不久的一 宗慘絕人寰的事件,肯亞的加里薩 大學遭青年黨瘋狂屠殺校內基督 徒,共有148人死亡,受傷人數更 是難以計算。自從肯亞於2011年 派兵到索馬里幫助抵抗青年黨,這 組武裝分子便加強了對肯亞的攻 擊。近年,蒙巴薩、內羅畢、加里 薩(靠近索馬里邊境)的教會紛紛 遭受一系列手榴彈和炸彈襲擊,導 致無數人死傷。 目前索馬里沒有一個正常運作 的政府,由國際社區保護和支援。 如果國際社區決定再次放棄這個貪 污、無能、無法自立的部落政府, 那整個國家的未來,特別是基督徒 的未來,將變得更糟。



天父,我要特別為遭 受迫害的索馬里 基督徒禱告, 求父「為他們 吩咐你的使 者、在他們行 的一切道路上 保護他們。用手托著他們、免得他們的腳 碰在石頭上。」神啊,你說:「因為他專 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 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 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 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91 篇)感謝父垂聽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