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家文字佈道會 Every Home for Christ (EHC)

       2015年重創尼泊爾的地震, 使這國家成為全世界矚目的 焦點。超過2,000人在這場地震喪 生;660萬人受到波及,許多村落與 外界斷訊數月。當時許多國家想空運 補給,無奈要進入嚴重災區的管道十 分有限,使救災的情況加倍困難。 在這個印度教徒為多數的國家, 許多基督教團體卻得以優先進入災區 進行救援以及照顧傷者和無家可歸的 人,其中一個便是「逐家文字佈道會」 (Every Home for Christ,EHC)。 後來,他們在報告中提及收到 219個曾接觸的人寫下回饋卡,表示 想要更認識耶穌。「逐家文字佈道 會」固定郵寄「快樂生活之道」(The Way to a Happy Life)聖經函授課程 給他們,不中斷地跟進他們。



天父,感謝你為「逐家文字佈道會」開路,使他們不只可以在地震時救 助災民,也能接觸到 219 個對福音敞開的人。求父神使這些人透過函授課 程對耶穌有更深入的認識,他們願意接受主,靈命能穩固成長,好在尼泊爾這個 國度,向他們印度教和佛教同胞分享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 當眾羞辱她,想要暗地裡把她休 了。太1:19

羞辱——約翰福音的作者以「太 初有道」為開場對應創世記的「起初 神」,我們不難看出希伯來的寫作手 法。馬太福音這段約瑟的故事中隱藏 的亞當,對熟悉希伯來寫作框架的猶 太人來說也是明顯的,只是我們不太 清楚。 馬利亞是約瑟的’ezer kenegdo (他的幫手),正如夏娃是亞當的 ‘ezer kenegdo。馬利亞和夏娃一樣 看上去是辜負了丈夫,至少在約瑟看 來是如此。約瑟聽見她懷孕的消息很 生氣。我們翻譯成「思念」的希臘字 enthumethentos的字根thumos就是生 氣或憤怒。約瑟生氣,因為感到被辜 負了;亞當也是生夏娃的氣,所以向 神埋怨。 然而,有一件事約瑟與亞當不 同,約瑟選擇了饒恕。 約瑟是個義人,希臘文dikaios 不是關於嚴格執行律法的義,而是 約瑟本有權揭露馬利亞的不是,但他 選擇顧全她的面子,這就是dikaios的 義——用溫柔憐憫對待不可愛、傷害 我們的人。這和不僅不饒恕夏娃,還 責怪她的亞當是完全相反的回應。 我們面前有兩個榜樣,亞當或約 瑟。你是哪一位?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