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的維吾爾人 Uighurs in Kyrgyzstan

       一名走在吉爾吉斯斯坦街頭的 年輕人,赫然發現自己身處在 一群人當中。只見站在最前面的一名 男子朝著群眾大喊:「我們曾是高貴 的族群!我們的國家曾是歐亞之間的 連結。身為維吾爾人,我們本有尊貴 的目標及價值,但如今……」這名男 子停下來,搖了搖頭說:「如今我們 卻遭受壓制和邊緣化。」 群眾中有人喊道:「我們必須反 擊!」 這名男子點點頭說: 「沒錯, 我們必須反擊!為了我們自己、我們 的傳統以及下一代,我們必須挺身而 出!」 沿著絲路,維吾爾人曾以連結東 西方的「中間人」聞名。這些年,他 們被迫遷離中國的家鄉,目前約6萬人 住在中國西邊的吉爾吉斯斯坦,當中 已知的維吾爾基督徒只有400人。



天父,為這400名維吾爾基督徒禱告,求神堅固他們的信心,使他們的靈 命得以成長,能成為勇敢又滿有愛心的基督見證人。求聖靈在吉爾吉斯 斯坦的維吾爾人內心動工,保守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信息時能回應主的愛。求主 激勵正在翻譯維吾爾語聖經的同工,幫助他們有聰明智慧盡快完成。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們。

       然後獄警領他們出來,說:二位 先生,我必須做什麼才可以得 救?徒16:30

必須dei不只關乎神的旨意, 同時也使人面對生活的轉折點。這位 獄警知道自己必須有所行動,所以他 問:「我必須做什麼?」 今天我們住在富足的社會, 很 容易忘記什麼是生活最基本、最必要 的東西。只有當災難臨到,才會將人 生真正必須的事顯露出來,因為當大 風吹走你家的屋頂;大火吞噬你的財 物,在沒電、沒通訊、沒冰箱、沒生 活用品、沒飲用水時,我們才會看見 什麼是生活最基本的需要。 我們的神在危機中仍然掌管。 祂願意我們來到祂面前是出於甘心順 服。不過我們常常固執,當生活平安 穩妥時,神立刻成為可有可無。所以 有時危機是必要的,可以讓人注意到 最關鍵的問題。 神不要我們滿足於安逸,也不喜 悅我們面對苦難時才覺醒。讓我們現 在就放下一切日常事務和焦慮,仔細 衡量什麼才是真正「必須」的? 你若還不確定必須做什麼才合 乎神的旨意,就需要和獄警一起問: 「我必須做什麼?」現在就知道必須 如何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