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貝督因族Bedouins

       身穿寬鬆白袍的貝督因人正熱誠地奉茶待客。雖然他們生活貧困,卻仍然非常好客。許多時候,在一間沒有供水排水系統、電力和瓦斯的小房子裡,居然可以招呼二十多位朋友。

      

      他們居住在屬於以色列非官方的屯墾區,物質條件很差,如果要改變現狀,就需要政府核准一整套的計劃。目前,他們沒有任何公共設施和服務,什麼都不能作,甚至不能修理現有的房子。倒是有些猶太鄰舍幫助這些弱勢族群解決許多問題。

      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貝督因牧民,為數約六萬,他們的處境其實十分複雜,因夾在阿拉伯和以色列的衝突中間。他們不像猶太人需要服兵役,但可以做志願軍。有些貝督因人從軍為以色列國打仗,有些卻為了金錢和毒品而販賣情報。

      99.9%的貝督因人是穆斯林。他們不但需要面對阿拉伯和以色列之間的敵對狀況,也處在靈性戰爭中。目前,有二十四位基督徒因信仰而遭受家庭和朋友的嚴重迫害,甚至可能會失去生命。請為他們禱告。



求神釋放貝督因族所受的靈性束縛。

       神阿,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詩篇67:3)

      因為神對我們那樣捨命的愛(林後5:14),這詩篇就成為我們心中的禱告,盼望世上的人都可以透過基督,享受神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份。或許當作曲家查爾斯.衛斯理為 「O for a thousand tongues to sing my great Redeemer praise」 寫歌詞的時候,他心中正在思想這篇詩篇。他在第二段歌詞中提醒我們,是神,榮耀的主宰,幫助我們 「將祂榮耀的名,傳遍全地。」

      父啊!我們向你祈求,「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但願萬口歡聲高唱,頌揚救主我王,

      

      

      

      讚美我神恩愛深長,並祂莫大榮光。



神所看重的,是一個樂意被神使用的心,而不是個人的勢力與才能。